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中心镇

贤庠镇

2018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网络PK

2018-06-06 10:39:03 来源:   

  贤庠镇小城镇综合整治工作简介

  贤庠镇作为象山县北连宁波都市区的桥头堡城镇,地理位置独特、区位优势明显,为更好的打造象山“花园半岛门户”形象,我镇以城乡统筹为依托,以人居环境为根本,以产城融合为动力,以生态互动为纽带,以风貌体验为特色,全力打造一个集现代时尚与生态人文为一体的临港工业中心城镇。

  我镇围绕“工业强镇、港桥兴镇、农旅美镇、商贸活镇、和谐惠镇”发展战略,紧抓小城镇环境“一加强、三整治”主要内容,结合现状基础与规划设计,投资1亿元推进“两核五线”工程,通过建设贤庠镇文化广场,提升休闲文化绿核;综合整治岑晁菜场区块,打造繁荣商业氛围;改造提升泰和路、盛宁线、威圣路、凤山路、岑晁街五大主次干道,拉大“四纵三横”交通框架。同时,坚持多点开花、多管齐下,通过开展“摊乱摆、道乱占”等“六乱”专项整治行动,实现道路畅通安全;统一改造镇区立面、打造入口形象工程、创建美丽宜居示范村庄,逐渐提升人居环境品质。

  我们将朝着创建省级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样板镇的目标,加快进行清拆整治,加速推进项目建设,展现出一个洁而美、精而特的现代化生态型临港装备工业中心镇!

01.png

02.png

03.png

  打破脏乱差,重建整洁有序新环境
  汽车由盛宁线右转进入贤庠镇主干道—泰和路,徐帅被眼前整洁有序的画面吸引。“虽然早就听说家乡这几年在搞美丽集镇建设,但是这变化还是大大出乎我的意料。”这次回乡准备投资建设的贤庠镇乡贤、宁波丰灏国际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徐帅这样感慨道。
  如果回到几年前,泰和路的路面水泥破旧、空中线路乱拉乱搭、临水临崖处安全措施不足,以及无人行道,人车混流,交通安全隐患很大。
  面对上述问题,贤庠镇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积极组织协调各单位,共同探讨并因地制宜制定整治实施方案:路面“白改黑”;线路“上改下”;综合布置地下管道,统筹协调各家管道铺设,到达整齐有序、便于后期维护的效果;增设人行道,临水临崖处增设防护栏等。

  同时,我们发现本次改造由于需要破除老旧路面,开挖管道井等原因,将对两侧商户造成不通程度是影响。“你们这样挖,我的生意没办法做了啊。照我看不改造挺好。”电瓶车商户王成忠说。面对村民和商户的不理解和不配合,分管小城镇综合整治的城建副镇长王森栋马上组织人员,亲自按家按户上门做工作。了解商户们的需求,协商两全的办法。比如有些商户觉得开挖对其货物进出产生影响,我们就因地制宜的局调设计或者改变施工方法、搭设过道板等方法给予解决。同时我们印制小城镇整治宣传单,将项目效果图等展示在村民和商户面前,说明改造后将更有利于他们的经营。很多商户被我们的诚意打动,道路的改造工作得以有序地开展。

  同时随着泰和路改造完成、贤庠文化广场的建成,以及镇区立面改造、岑晁区块滨水景观工程、盛宁线镇区段改造、入口景观、岑晁街改造的相继宣传和推进,村民对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的认识有了新的认识,支持的村民和商户也越来越多。尤其是电瓶车商户王成忠看见了现在商铺前整洁有序的道路,表示将大力支持配合整治。

  越来越多的乡贤看到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的成效,也希望为家乡新农村建设、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绵薄之力。而徐帅就是其中之一,这次回乡他准备捐资30万元,将祖籍珠溪村一座年久失修的古桥改造成廊桥,用以村民的休闲活动需要。

  打破脏乱差,重建整洁有序新环境,泰和路的改变,也将是其他主次干道的改变。贤庠的魅力需要这些整洁有序的线条绘制。

编辑:徐光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