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中心镇

水口乡

2018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网络PK

2018-06-06 09:20:02 来源:浙江在线   

道路两侧景观提升后.jpg

道路两侧三线整治后.jpg

景观节点提升后.jpg

水系景观提升后.jpg

  为改善水口乡悬臼岕片区内的脏、乱、差等问题,水口乡委托上海仕地建筑设计院有限公司对悬臼岕道路景观提升工程进行方案设计,结合水口乡特有的禅茶山水文化,以打造“美丽水口、生态水口、文化水口”为理念,全面落实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的各项内容,通过拆除违章棚披、三线“上改下”治理、雨污水分流改造、道路拓宽及景观绿化提升等,共投资约2600万元,使悬臼岕核心片区环境面貌发生重大改变,水更清了、地更绿了、天更蓝了、路更畅了、景更美了,实现了村庄生态环境、产业发展的蝶变重生。

  在核心区的环境综合整治中,水口乡严格按照规划设计方案要求,深挖陆羽茶文化,以大唐贡茶院为依托,把人文历史文化一并融入到环境整治中。在道路沿线设置凸显茶文化元素的茶壶雕塑、竹简雕塑、制茶工艺雕塑等;道路两侧路灯、柴房、垃圾桶等造型特点明显,彰显细节;对现状水系进行清淤,新建唐代建筑风格的仿木栈道及休憩廊亭。通过将人文历史与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的充分融合,将水口乡打造成为省最美乡村和“两山”理论实践样本区。

编辑:郭涛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