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中心镇

和平镇

2018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网络PK

2018-06-06 09:24:20 来源:浙江在线   

改造后效果图.jpg

公园效果图.jpg

  小溪口是西苕溪中下游安吉和长兴两县交界处的一座小镇,原长兴县吴山乡乡镇府所在地,2012年撤乡并镇后,由乡政府所在地降格为村,发展中心逐渐转移至和平镇集镇及城南工业园区,加快了小溪口老街区的破败。

  本次小溪口环境综合整治工程从乡愁的角度出发,以其独特的地理、优势、环境等来提炼打造具有长兴特色的乡村景观带,恢复并营造“绿树村边合,青山郭外斜。开轩面场圃,把酒话桑麻”的生活意境。

  通过实地勘察,设计发现小溪口景观存在着对本地的历史人文、商贸文化挖掘深入不够,使得整个乡村文化的意境保留逐渐缺失。因此本次我们重点是打造一处景观公园。该景观公园地块东南两侧接长安路,北临大龙潭,西侧为在建商住 地块,面积约2880平方米。场地内保留建筑一座,公共厕所一处。中心是一处广场,在广场的西北部,设置一处亲水平台,由园路通过14级台阶下至湖面,不仅能观赏大龙潭中的水生植物,还能逗玩水中活蹦乱跳的鱼类,更可以欣赏对岸秀丽的山水风光。广场保留了千人大礼堂旧址,在大礼堂的东侧,以景墙为主要构成元素,以景墙自身优美的造型,变化丰富的组合形式,具有很强的景观性。同时以景墙为载体,介绍长兴县小溪口村的历史发展,商业贸易等信息。整个公园计划投资260万元,完成后将成为当地居民休闲娱乐的好去处。

编辑:郭涛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