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中心镇

青山集镇

2018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网络PK

2018-06-06 09:20:02 来源:浙江在线   

104国道两侧沿线整治1.jpg

104国道两侧沿线整治2.jpg

立面.jpg

  青山集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的104国道两侧沿线整治主要包含104国道青山段绿化、景观节点整治。青山集镇内原本园林绿化环境较差,绿化空间较少,沿104国道只有局部的花坛设置,且花坛有些破损,形象不显特色,道路两侧绿化状态不佳。针对这一问题实施的104国道两侧沿线整治可以很好地提升集镇形象,改善乡容镇貌。104国道两侧沿线整治将拆除两侧违章建筑,增加停车位及景观绿化带,新建景观节点,最大限度改善人居环境。在植物配置上充分利用当地植物资源,顺应总体景观规划的地形起伏、水面的变化以及空间的大小等自然条件和欣赏要求,展现丰富多彩的植物景观,重点突出“春景秋色”。避免一季开花、一季萧瑟,偏枯偏荣的现象。在配置手法上,以常绿树为背景着重体现春、夏之花,秋之叶、果,冬之枝、干的景观特色,各景区内的植物配置以该区景观设计特色为基础,或以春花为主,或以秋叶为主,或以水生湿生植物为主、或以某一种植物为主题设计为专类园的形式体现当地鲜明的植物季相特点,使景观空间更具观赏性和艺术性。


  “乡村总理”林顺春

1.JPG

  青山集镇原为青山乡,后经行政区划调整,于2001年划入东林镇。今年以来,为积极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浙江省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的重大决策部署,青山集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全面铺开,所涉及的5个行政村村委及群众积极配合,涌现了一大批积极参与小城镇整治、为小镇建设挥洒汗水的群体及个人,其中就包括南山村的好书记:林顺春。

2.JPG

  从道路交通建设到打造新农村,从配套设施建设到集镇产业发展,林顺春都走在最前面,是青山集镇发展的“带头人”。青山集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开始后,林顺春书记在青山集镇原有基础上积极献言献策,从前期的整治规划编制到后期各项工程的开展,都能看到林顺春的身影。小城镇整治,道路交通是基础,也是百姓日常生活中最希望改善的。青山集镇以往的道路交通并不便捷,其间更有104国道横穿而过,交通事故时有发生,为此,借着小城镇整治的契机,青山集镇的道路交通进行了优化和拓宽。在实际实施中,林顺春总是时不时地现场查看改造进度,确保不对居民的日常生活;对于涉及到的一些民房拆迁工作,他开村委会、开党员会,积极宣传小城镇整治工作,同时带领村委班子一次次上门做工作,努力推进小城镇整治进度。同时也切实为民着想,积极反应群众的出行安全问题,为此,青山集镇新建了104国道违章监控及安全标示牌,确保居民全出行。

3.JPG

  青山集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是全方位的,既要让小城镇美起来,也要让老百姓富起来,生活好起来。林顺春深知,作为一名村干部,应该千方百计为一方百姓积极创造条件,搞活经济建设,走上致富之路,为此他上下协调、凝聚合力、共商对策、解放思想,大力做好惠民富民的文章。在新农村建设中,他在新村规划、土地政策处理、村民搬迁拆除、启动资金筹措等工作中劳心劳力,累的生病了依然站在现场进行查看和指挥;南山以山林种植毛竹为农民主要收入,他就积极拓宽毛竹市场、对接有关商家为农民销路奔波;几年前南山意外发现商代大型古窑址,他就寻思着联系文物保护部门进行发掘和保护,几年下来已经建成了大型的商代窑址博物馆,为下一步开发乡村旅游早日做好谋划。林顺春的努力,为南山村和青山集镇的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是村民致富的“领雁人”。

5.JPG

  林顺春书记多年来为民着想的工作理念、雷厉风行的工作作风、突出的工作成绩得到了村民和社会各界的好评。而以往一穷二白的南山村现在也成了其他村学习的优秀榜样,无论是在村容村貌建设、民主民风淳朴、文化体育建设、党风廉政教育等都走在了全镇的前列。在青山集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中也是处处亲力亲为,积极做好模范带头作用,积极配合各项工作开展。在工作上,林顺春书记因为优异的表现和为民服务的高尚品质,曾先后获得吴兴区优秀共产党员、湖州市劳动模范、浙江省劳动模范、全国劳动模范等荣誉称号。数十年如一日,他一直牢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是老百姓的公仆,义不容辞地把集体的荣誉放在心中,把百姓的冷暖置于心头,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严以律已、宽以待人,是南山全体村民心目中的好村长、好书记,是基层村干部中的好榜样、好模范。

4.JPG

编辑:郭涛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