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中心镇

杨家埠街道

2018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网络PK

2018-06-06 09:24:04 来源:浙江在线   

  西塞风光、物流小镇 美丽幸福杨家埠

  杨家埠街道位于湖州市区西大门,街道的发展定位是“西塞风光,物流小镇,美丽幸福杨家埠”,塘口集镇处于街道区位中心,是北接两大园区,南连环西塞山休闲旅游带的核心和枢纽。为了响应省、市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的号召,杨家埠街道对塘口集镇开展为期三年的环境综合整治行动,完善集镇配套设施,改善集镇人居环境,加快集镇赶超发展,富有成效地开展和推进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以“六大类34个项目”为支撑,着力改善一批基础设施建设,新建幼儿园、医疗养护中心、星级农贸市场、公交换乘中心、社区综合服务中心、西苕溪景观大道、荷花池公园等;以“两路两侧、三改一拆、四边三化、五水共治”组合拳为推手,着力开展塘口集镇“双百”整治攻坚战,对“道乱占、房乱建、车乱开、线乱拉”等现象进行集中整治;以特色引领、文化传承为要义,着力挖掘辖区历史文化,开展弁南文化挖掘传承行动,对西塞山文化、郎部抗日文化、戚家村非遗文化等进行系列打造,不断弘扬历史文化;以产业兴旺、经济发展为宗旨,着力壮大街道经济实力,围绕新能源汽车产业园、铁公水综合物流园、西塞山休闲旅游园为载体,加大项目招引,完善配套服务,不断壮大经济发展。

  历史赋予我们光荣使命,幸福是奋斗出来的,我们将砥砺前行,努力奋斗,全力谱写杨家埠街道发展的新篇章。

荷花池公园1.jpg

荷花池公园2.jpg

荷花池公园3.jpg

  荷花池公园

  1、项目概况

  荷花池公园位于杨家埠街道塘口集镇便民服务中心的西侧,属于杨家埠街道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规划中的绿心节点。规划依托石头港将其打造为塘口集镇的景观核心,为整个塘口集镇提供休闲娱乐的场所。规划占地8384平方米,其中水域面积1386平方米,绿地景观面积6164平方米,硬质景观面积894平方米。

  2、 设计原则

  (1)保护性原则。充分尊重自然生态和自然环境,保护和利用现有人文和景观资源。

  (2)特色性原则。突出地域特色、生态特色,与街道以“荷花”盛名的杨庄村形成一条以“荷”为主体要素的特色旅游带,通过体验的方式达到生态和文化的统一,构建公园的独特性。
  (3)人性化原则。设计建设荷花池公园的主要目的是再造人与自然和谐统一的优良生态环境空间,提升塘口集镇的整体环境,并切实为塘口集镇及物流园区的人们提供休闲娱乐空间。

  (4)可行性原则。结合现状实情,因地制宜,注重项目的可操作性、使用性和经济性。

  (5)可持续原则。注重保护与利用、自然与人工、动态与静态、局部与整体景观的时空可持续性,合理控制投资,努力降低维护和营运成本。

  3、设计理念

  荷花池公园的设计致力于为不同人群提供舒适、丰富、良好的休闲活动空间,充分展现荷花池公园的人性化、休闲性以及滨水空间的亲切性和连续性。设计以开阔的水面作为该处景观的核心,所有景观布置围绕水面展开,引石头港的清水入公园内,打造一个动态水池。以荷花为主的动态水池,它与石头港的水面连城一片,营造荷花点点盛开美的景观意向;荷花池南侧新建一处集办公、展览为一体的公共建筑,建筑形式采用新中式风格,与周边环境融为一体。为了便于沟通便民服务中心和荷花池公园,在石头港上架起木质栈道,既便捷交通,又增添了景观效果。

编辑:郭涛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