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中心镇

长街镇

2018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网络PK

2018-06-05 15:01:54 来源:   

01.png

 

01.png

02.png

  该节点为长街镇区主街道交越点,南北接通东兴中路、东西串联沿海南线,是日常生活、贸易必经之地,也是长街主要门户节点。

  该节点西北角为长街车站,改造前此处存在缺少安全防护栏、出入口秩序混乱、废弃报亭占道等问题,严重影响了镇容镇貌。通过现场踏勘、规划设计,我们建造了文化景墙,对节点空间进行了整体重塑,同时依托长街绿化资源,选取了本地花卉,进行高低错落有致布局。绿化布局融入世界地图元素,凸显长街地大物博的大气,别具匠心,令节点面貌焕然一新。

  节点东南角城雕采用轻便牢固的铝合金材料,造型选取了风帆形状,突出了长街滨海小镇农渔业兴盛的特点,并寓“一帆风顺”之意于其中,表达了长街人民对生活永保风调雨顺的意愿。同时在风帆雕塑上通过部分镂空,绘制了“蓝天白云、桥水相连”的图案,紧紧贴合长街“一湾山海至美处,悠然和乐繁华中”特点,汹涌又不失安静。

  门户改造完成投资合计100余万元。主要工程包括:城雕建设、景观改造、景墙建设等。


编辑:徐光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