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中心镇

雷甸镇

2018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网络PK

2018-06-06 09:30:07 来源:浙江在线   

  杭湖锡线景观带位于新大街东端,杭湖锡线沿岸。70年代该处是雷甸重要的轮船码头,因经济快速发展,90年代轮船码头被废弃,变成了危房,影响人们的生活安全。2017年雷甸镇完成了水产村渔民上岸安居工程,解决了187户渔民的住房问题。为了提高居民生活质量,雷甸镇政府决定将水产村旁的老轮船码头改造成杭湖锡线景观带。

  杭湖锡线景观分为老轮船码头观景处、休闲茶室、运河广场、泵站等组成部分。老轮船码头重现了当年雷甸渔业捕捞、珍珠养殖和水产村的风土人情。休闲茶室建筑面积为120㎡,为雷甸镇居民提供了打发时间的好去处。运河广场占地1000㎡,成为雷甸居民休闲娱乐场所。

  杭湖锡线景观带的建设就是营造一个集历史、文化、景观、休闲为一体的运河休闲娱乐区,其有利于丰富运河沿岸的滨水环境,使人们在多样化的活动中更加生动地了解雷甸镇的历史文化。杭湖锡线景观也可以成为百姓周末、晚上休闲散步的首选地,晚饭后来这里散步,亲近大自然,出点汗,缓解一天工作的疲劳。成为雷甸运河边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IMG_20180429_110114.jpg

mmexport1525754649524.jpg

微信图片_20180511075428.jpg


编辑:郭涛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