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中心镇

古山镇

2018-06-05 10:50:44 来源:   


  古山镇地处永康中东部,总面积49.6平方公里,下辖55个行政村、3个居委会,常住人口14.2万,外来人口近10万。古山是传统五金发源地,也是省级中心镇、省级小城市培育试点镇、全国千强镇,近年来,古山镇紧紧围绕打造永武缙五金产业带“第一要镇”这一目标,快速推进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

  结合小城市培育,以总投资54亿元的PPP项目,破解资金拼盘难题,加大基础建设项目支撑。全镇整治规划完成编制,48个项目同步建设,总投资21.46亿元。现投资近亿元的立面改造工程基本完工,投资近2亿元的12条主要城市道路实现“白改黑”,投资1亿多元的乌江溪湿地公园、济邦公园预计年底完工,高速入城口等8个重要节点投资1亿元采用EPC模式进行景观风貌提升,6月底前将全部完工。“线乱拉”治理投资1.1亿元,12条主要道路弱电管线全部“上改下”,55个行政村“入户飞线”分批完成整改验收。建设5个小微企业园总占地26.8万平方米,全镇拆违431宗46.4万平米,拆后利用率90%以上,完成D级危房治理781户、拆除123户9840平方米。

  自从开展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以来,我们创新“周周清”模式,出台责任包案机制,任何一项工作都由镇村两级党员干部包干,每周召开工作例会,比对项目进度,开展“治乱治脏治堵”专项行动46批次6300余人次,处置各类乱象11.2万余宗,市容秩序彻底改观。

胡济深陪同永康市委书记金政一行参观“立改套”项目现场.jpg

胡济深向省领导谢晓波介绍“立改套”项目.jpg

胡济深向永康市市长朱志杰介绍“立改套”项目.jpg

经纬路景观改造效果图.jpg

经纬路改造后1.JPG

编辑:徐光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