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中心镇

履坦镇

2018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网络PK

2018-06-05 10:36:43 来源:   

  履坦镇小城镇整治工作简介

  履坦镇位于武义县北部,是历史回顾悠久的文化古镇。东邻白洋街道,南接县城,西南与壶山街道接壤,北与金华金东区交界。金温铁路、金丽温高速公路、44省道、十古线公路和正在建设的235国道穿境而过。境内区域面积50.6平方千米、31个村、5611户、14595人口,镇政府驻地履二村,距县城4.5千米。履坦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开展以来,我们按照打造金武后花园,建设湿地旅游风情古镇的目标,主要做好三方面工作:

  一、绘好 “一张图”即绘好整治“网格图”。进一步充实了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指挥部的力量,成立六个专项工作组,将镇干部中的骨干力量全部分配到六个工作组中,将村划分为十一个网格,明确每个网格的网格长和网格员,挂图销号作战,定期以网格形式督察交办整治任务。

  二、唱好 “双簧戏”即建立“代表监督、群众参与”的质量保障体系。充分发挥两代表一委员积极主动协助镇、村开展政策处理和工程质量监督, 积极引导广大群众参与镇区建设和管理,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新局面。

  三、打好 “三张牌”即打好 “规划牌”、“花园牌”和“特色牌”。绘制核心蓝图。充分发挥驻镇规划师作用,为履坦镇小城镇建设把脉问诊。按照 “一核、两带、三区”的战略布局,建设“湿地旅游风情古镇”的战略规划。开展全域整治。以创建红旗支部为目标,以镇域大花园建设擂台赛为平台,以秀美村、精品村建设为缩影,全镇开展大花园建设,形成比学赶超的新热潮。打响古镇新名片。充分挖掘履坦千年古镇和古埠头文化,谋划实施申明古街修复、古埠头文化展示馆等项目建设。依托履坦的湿地山水资源,以湿地古镇文化为灵魂,把履坦镇区打造成富有独特文化魅力的特色城镇。

查看项目建设情况.jpg

听取农户对小城镇建设意见、建议.jpg

徐德华带领村两委对小城镇项目进行质量监督.jpg

北入口效果图.jpg

南入口效果图.jpg

编辑:徐光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