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中心镇

濮院镇

2018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网络PK

2018-06-06 09:31:11 来源:浙江在线   

  濮院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简介

  2018年,是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的关键之年,濮院镇将以抓好问题整改为基础,抓好项目建设为提升关键,通过 “一加强、三整治”的方法,进一步助推濮院的可持续、高质量发展。

  濮院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面积为11.3平方公里,总投资4亿元。在整治过程中,我们融入了产业、市场、古镇等特色小镇元素,通过挖掘时尚产业的特色、传承历史文化的脉络,加快实现基础设施及环境面貌的改善与提升,全力打造一个宜居宜业宜游,生态生活生产融合的魅力小城镇。

  今年,我镇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继续推狠抓六大专项行动,整合各部门力量,制定整治项目,以时间倒逼进度,以管理提升品质,切实落实各项整治。重点实施:1、全域化环境卫生大整治,清理六乱;2、镇区内农民新村3369户农户入户线整治与13.2公里背街线路整理;3、进一步加深入落实“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新建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宣传亭95座,收集亭6座,生活垃圾分类处理站1座,餐厨垃圾中转房1座;4、加强农贸市场管理,并创建一个“三星级”农贸市场;5、对中心路、宏苑路、凯旋路、工贸大道进行人行道、店招及立面的整治;6、开展“道乱占”、“车乱开”专项整治;7、深入开展退散进集工作,治理低小散块状行业;8、继续推进“王母桥港生态漫步道”,轻纺城段绿道改造工程及中兴路改造建设工程。

  我们将继续加强长效管理机制的落实,保护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的成果。全面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与幸福感,着力把濮院建设成为毛衫时尚产业高地、商贸旅游人居福地、江南名镇诗画胜地和中国时尚第一镇。

DSC_7153.JPG

微信图片_20180523160750.jpg

微信图片_20180524090433.jpg

王母桥港漫步道国道以北段整治效果图:

01.png

  王母桥港生态漫步道建设工程概况:

  王母桥港为贯穿濮院镇中心河道,生态漫步道建设长为6公里,涉及面积达9.2万平方米,计划总投资8000余万元,于2017年1月开工,将于2019年竣工。截止目前,国道以北段漫步道工程已建设完成。

  此次濮院镇实施王母桥港漫步道建设工程,该工程以高标准的绿化景观为主,配套建设休闲、娱乐、健身设施、小型体育场、宣传栏、3A标准公共厕所,同时搭建水上休闲栈道,结合亮化工程,倾力打造出一个文化特色浓郁,适宜居民游憩休闲的漫步道。

  


编辑:郭涛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