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中心镇

梅溪镇

2018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网络PK

2018-06-06 09:19:05 来源:浙江在线   

  白云公园原为城中臭水塘,塘内面积约20亩,由于交通及其他基础设施等原因导致周边环境愈发恶劣。一到夏天该区块污水横流,臭气漫天,周边百姓反响很大,环境卫生压力倍增,并且被今日聚焦进行曝光。

  2017年梅溪镇结合浙江省小城市培育和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的契机,加大对该区块的整治,经过周密的规划,决定将本区块打造成进入梅溪西侧主要入口形象区。项目设计范围约40亩,满足城市居民休闲、健身、娱乐为一体的场所,公园定位融“观光游憩、休闲娱乐、生态与文化教育”与一体的综合性公园,同时展示梅溪镇建设“生态宜居城市”形象的新名片。公园主要设施有公园牌坊、蛋石花溪、景观亭(长廊)、烟雨茶楼、古戏台、公共厕所和生态停车位。项目还植入新能源汽车场站、直饮水系统、自动贩卖机等新兴设施。新增停车位近百个,有效的解决了老城区附近停车难问题,受到广大居民的好评。项目与2017年4月开工,2017年10月完工开园,克服高温雨季等不利条件,成为梅溪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中第一个完成的项目,全县现场会重点参观项目。项目完成后,省、市、县领导和部门多次到现场观看并指导。

2D1A21792065344FEBBCCC0FA47E93A5.png

QQ图片20180530142454.jpg

QQ图片20180530142527.jpg

  梅溪镇荆湾村党员夜学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党员带头 建设小城镇“美丽庭院”

  夜幕下,流经梅溪镇荆湾村的西苕溪水川流不息,岸边,村民李文军家的庭院里热闹非凡,近20名身着红马甲的党员们围聚在一起,听取荆湾村党委书记张利民关于“美丽庭院”建设工作的介绍。

  5月23日晚上7点钟,梅溪镇学习贯彻习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活动走进荆湾村。对于如何贯彻落实,张利民认为,党员不忘党恩,就是要事事带头、以身作则,为村民做榜样。体现在小城镇的发展上,当前就是要带着村民率先打造小城镇“美丽庭院”,把环境提升起来,为集镇经营打下基础。

荆湾党员夜学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带头建设小城镇“美丽庭院”.jpg

  “党员把自己家的庭院美化后,要主动带动周边村民,把庭院都建美丽。”参观完两名党员的庭院,在岸边河堤上的第二党小组夜学长廊里,张利民将每个党员的任务进行了布置,“庭院美化要因地制宜,可以种花,也可以种植蔬菜瓜果,但必须做到整洁干净。”

  荆湾村共有党员101名,村民家庭有680户,党员如何做示范?张利民说,每名党员在做好自家庭院美化的同时,要带动周围5至6户农户将庭院美化。

  李文军当即表示,马上去购买花卉苗木,把庭院布置漂亮。“清水入湖工程、美丽乡村精品示范村建设和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让村里变得安全美丽,作为党员,我有义务带动邻居一起做好这件事。”李文军说。

  坐在灯火明亮的夜学长廊里,党员们对李文军的话纷纷表示赞同。党员陈凯回想起当年“海葵”、“菲特”台风肆虐时,荆湾村成为一片汪洋的景象,感触很深,“我也一定要为小城镇发展出一份力。”

  梅溪镇党委副书记徐启龙说,今年在荆湾村、红庙村、三山村试点,年底前完成100%党员户的“美丽庭院”创建工作,并带动村民的庭院美化参与面达到100%。而在全镇层面,梅溪镇将以“发挥党员引领作用推进环境大提升”为抓手,做好“美丽庭院”等环境大提升工作,为小城镇发展夯实环境基础。

编辑:郭涛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