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中心镇

观海卫镇

2018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网络PK

2018-06-04 15:22:28 来源:   

  观海卫镇位于慈溪市中东部,是曾经的四大名卫之一,镇域面积146平方公里,建成区面积14平方公里,是全国重点镇、浙江省小城市培育试点镇、宁波市卫星城市试点镇,2017年全国千强镇第66位,观海卫镇历史文化底蕴深厚,山水资源丰富,产业发展健全。

  在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中,观海卫镇以打造宁波都市区的现代化小城市为目标,按照“一加强三整治”的工作要求,结合观海卫镇实际,提出“建设四大中心,打好三大名片”的整治思路。建设四大中心包括智能制造、服务贸易、文化旅游、宜居安居四大中心。智能制造中心重点是对东、西工业集聚区进行改造提升,优化投资环境,促进产业兴城;服务贸易中心是重现观海卫镇商业和贸易,促进服务业的进一步发展;文化旅游中心重点是对卫城进行保护和改造,展现历史古镇的风貌,拓展观海卫镇的发展空间;宜居安居中心重点是改造基础设施和居住环境,实现宜居安居。打好三大名片包括文化、产业、人文三大名片,文化名片,观海卫镇具有800多年特有的卫文化,在小城镇环境整治当中,观海卫镇充分挖掘并发扬好卫文化的精神实质和核心;产业名片,观海卫镇的优势是一、二、三产业协调均衡发展,在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当中,观海卫镇继续促进一、二、三产业的协同发展,全面提升观海卫镇产业;人文名片,观海卫镇历史悠久,从古至今涌现出许多历史名人,在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当中,观海卫镇充分发挥这些名人的优势,引导广大群众参与到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当中,并且能够享受到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成果。

  目前,观海卫镇正在全面推进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一些问题和短板得到了有效整治。下一步,观海卫镇将结合国家卫生镇创建,省文明镇创建,来助推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通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来促进曾经作为四大名卫—观海卫镇的再一次腾飞。

效果图.png

效果图2.jpg


编辑:徐光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