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中心镇

横路街道

2018-06-04 14:06:28 来源:   

  大家好,我是衢州市衢江区横路办事处党工委书记李燕琴。

  横路办事处属于典型的城郊型乡镇,紧邻衢州市绿色产业集聚区、衢江经济开发区、柯城经济开发区、大洲工业功能区四大工业平台。46省道、320国道、樟大线穿境而过,交通区位优势明显。全域面积约42平方公里,辖7个行政村,1.5万多人。   2017年,我们启动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围绕“享趣新横路 打造东方创业生活小镇”的目标,重点从规划设计、基础设施、村庄环境、长效机制等方面开展工作,让小城镇环境不管从硬件还是软件上都符合群众需求,提升群众幸福感。

  为使小城镇布局更加科学、合理,我们邀请专业团队进行规划设计,提升小城镇品味。围绕基础设施建设我们投入6500万元资金,对停车场、菜市场、文化礼堂、道路、集镇污水管网等项目进行全面改造提升、将穿镇而过的上山溪水系周边的环境作为重点来整治,全面改善了集镇能级。

  在村庄环境整治方面,我们把集镇划分成6个片,每个片由一个行政村包干负责,集中所有干部,党员志愿者力量开展环境卫生百日攻坚行动和“六乱”专项整治。同时,我们着眼于长效,加强日常管理,防止陷入反复治理的怪圈。

  我相信,借着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和乡村振兴的东风,横路的全域环境一定会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

445474701917754177.jpg

446217640994923051.jpg

  炎炎夏日,烈日当头,在这个令人倦怠的季节中,却有一群身影活跃在横路各条大街小巷,他们就是办事处的机关干部和各村参与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的工作者们。在大家的努力下,横路的面貌日新月异。在紧张有序的治理过程中,不乏许多感人的人和事,横路村王燕国的事迹就深深地打动了大家。

  王燕国曾经走过开化金星、高家、湖仁等地,也深深地羡慕他们的整治成果,当得知横路也要建设得如此美好时,万分激动,参与横路的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誓师大会,更坚定了他投身横路建设的决心。会后,一篇名为《心语》的承诺书被送到了办事处,作者正是王燕国。

  文章中有对办事处的感谢,更多的是字里行间透露出自己对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的决心和信心。“我们横路人民的血还是热的,我们还是有追求的,我们还是希望得到更大更好的发展,我们不想再给自己拖后腿了,我们要前进要发展,要成为别人口中心中的羡慕对象。唯有一颗热心,愿得横路万年长”。文中如是提到。随后这篇承诺书引起许多横路人民的共鸣,极大地鼓舞了大家整治的士气。

  坚定了决心之后,就是热火朝天的行动。办事处将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按行政村分为七个网格,形成了全民整治的氛围。王燕国看在眼里,满腔的热血再次沸腾,主动加入整治大军中,每天早上天刚亮,就能看到一个个身影穿梭在个个整治点间,其中就有王燕国。作为横路村的网格员,有杂物,他动手去搬。有垃圾,他亲自清理,有违建,自己去做农户工作。工人懈怠时,督促鼓励大家。群众不理解时,耐心劝解。

  有人问到为何这么努力,他说:“作为横路村一名普通的干部、代表、村民,我愿把我的热心热血奉献给横路,竭尽全力的做好这次小城镇整治的所有工作。也希望办事处的领导抛弃所有的顾虑,因为绝大多数的横路人民始终都和你们在一起。”

  九霄龙吟惊天变,翻天覆地看今朝。横路明天更美好!

IMG_4843.JPG

  横路办事处主街改造项目情况简介

  2017年以来,横路办事处将主街立面改造作为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的重点打造路段,采用全面化的工作思路,高标准规划设计,分时序的工程建设,全面打造横路办事处精品街区。

  本项目主要包括永清路、府前路及朝阳路的道路沥青浇筑,沿街房屋立面沿街房屋立面改造约为2500平方米,门店匾额改造的长度约为1092.6m。对横路菜市场进行重新规划改造。

  我们邀请专业的设计公司对沿街立面进行统一规划设计,确定整体风貌,打造特色亮点,主打集生活、娱乐、就业于一体的东方创业小镇,首先对集镇主要道路进行地下管线改造及路面沥青铺设,将电力、通讯、给水、排水、燃气等管线集中下地铺设,彻底改变原有线路乱拉,空中蜘蛛网密布无序的现象。与此同时开展主街的外立面改造,按照规划设计的要求,严格施工管理,对门店匾进行统一制作,营造充满活力的横路主街。在主街设置专门的停车位,规范停车,杜绝“道乱占、车乱停”的现象,让秩序成为一种常态。通过本次系统性主街改造,横路面貌整体性改变,提高了当地百姓感受到了幸福感、获得感,为打赢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攻坚战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整治前.JPG

整治后.png

编辑:徐光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