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中心镇

杭坪镇

2018-06-04 10:58:39 来源:   

  杭坪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阶段性工作汇报

  一、  整治重点

  1、基础设施薄弱。杭坪农贸市场为临时搭建的蓝皮棚,摊乱摆现象频发;杭坪卫生院基础设施落后陈旧,已不能满足老百姓日益增长医疗需要;杭坪主干道杭柿线原先宽度只有6-8米,且穿村而过,堵车及道乱占现象频发,成为制约杭坪人民出行的一大瓶颈,多年来要求拓宽改造的呼声日益强烈。

  2、沿街房屋危旧房存量大。许多房屋老旧程度严重,主体结构受损较多,建筑风格混搭,立面改造难度较大。

  3、古厅堂保存较好,数量较多,但没有形成体系。杭坪的古厅堂保留较好,但传统村落保护规划实施难度较大,没有有机连接起来,各自为战,形成不了体系。

  4、线乱拉现象严重。杭坪的线路拉比较典型,以镇政府门口为例,集中竖立着上百根电线杆,各种线路成蜘蛛网式密布。

  二、  工作进展

  杭坪小城镇综合计划实施14个工程项目,计划总投资6611万。目前已开工4个,分别为三线入地土建工程、立面改造一期、景观节点、环境整治提升工程;完成初步设计图审,送财政评审项目10个,分别为公共厕所工程、壶江路整治工程、活动场地工程、石宅村段村庄环境整治提升工程、杭中路整治工程、街头小景工程、壶源江景观提升工程、入口公园工程、停车场工程、中心景观工程;初步设计阶段项目2个,立面改造二期工程、壶江路沿线景观带提升工程。目前完成投资额1255万元。具体做法如下:

  1、规划引领,加强整体风貌规划管控。深入挖掘杭坪村传统古村落内涵,在规划时注意对传统古村落的梳理与保护:一是注重与非遗、民俗、吴式文化的融合,形成了文化主题公园、民俗广场、非遗公园的传统文化景观体系;二是注重对古厅堂的连接及水系的连通,将保存较好的多处古厅堂、古井、池塘有机连接,形成体系。

  2、破而后立,将小城镇综合整治与重大基础设施更新提升有机结合起来。一是拆除原先临时搭建的违章蓝皮棚,投资600万元,兴建全新的杭坪农贸市场,目前已完成主体工程;二是拆除已不能满足杭坪需要的老旧卫生院,投资2800万元,占地7.2亩,兴建全新的医养一体的杭坪中心卫生院,目前已完成老卫生院拆除及新卫生院招标前期工作;三是启动杭柿线杭坪段道路拓宽整治工作,拟由原来的8米道路拓宽改造为18米,2018年2月8日,启动道路拓宽房屋拆迁签约工作,于当天完成全部100户农户的签约,目前已完成拆迁农户房屋拆除安置工作。

  3、拆改结合,因户施策实施沿街立面改造。杭坪沿街房屋危房存量较大,单纯实施立面改造意义不大,且存在较大安全隐患。我镇因地制宜,因户施策,对已是危房的沿街房屋,要求农户按要求拆建后再予以立面改造,消除安全隐患,并加强建筑风貌管控。

整治现场 (2).jpg

整治现场 (5).jpg

整治现场 (4).jpg

QQ截图20180528140956.png

QQ截图20180528141015.png

编辑:徐光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