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中心镇

何田乡

2018-06-04 10:01:12 来源:   

  鱼香小镇——何田乡

  “山坞里,没好菜,抓条活鱼把客待”。大家好!我是开化县何田乡党委书记徐城生。开讲之前,我先给我们的何田清水鱼做个广告。

  我们的清水鱼银腹黑背,色泽光亮。烧煮后入口鲜嫩,回味无穷。这是我们用沿续了六百年的流水坑塘养殖技艺培育出来的。

  因为何田清水鱼益智补脑,曾经滋养了红军战士,也培养出了20多名博士。

  所以,我们根据这一地方特色,把何田定位为“鱼香小镇”。养鱼得有水,更需要好环境、好风貌。我们把这个理念传播给了每位何田百姓,也很快得到了他们的积极响应。

  红色是我们的品质,绿色是我们的本底。“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开展以来,我们围绕“鱼香小镇”主题,规划建设“最美鱼道”、“博士村居”和“禾丰渔趣综合体”三大板块,实施“拆违治乱”,治理“脏乱差”,改造外立面。同时,落实好路长制,完善“四个平台”监管系统,实现长效管理和智慧管理。

  我们的目标是通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做好乡村休闲旅游和清水鱼产业融合发展文章,“讲好鱼故事、打响鱼品牌”。让何田清水鱼游向都市,都市旅行者游进何田,让何田“鱼香小镇”真正成为浙江的特色小镇!

  何田人民欢迎您,我在这里等着您!

DSC01342.JPG

  经过几个月日夜奋战,何田乡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的第一场攻坚—治危拆违行动已取得初步成效,村党员干部积极配合乡党委政府工作,主动拆除家中危旧房和有碍观瞻建筑。此次拆违工作,我乡坚持目标导向,明确每周、每天的具体任务,从乡村两级干部入手,再到两代表、一委员、普通党员、小组长,最后是普通群众,层层推进,确保工作的有序开展;坚持责任导向,按照“块抓条保”的原则,成立以班子成员为小组长,普通干部及村主要干部为组员的拆违工作小组,明确各小组的责任范围,精细到户、到人;坚持问题导向,加强调查摸底,针对问题,精准施策、持续发力,切实平衡好了保障百姓利益与工作开展实施的关系。

  宣传动员,抓氛围

  ▲召开班子成员会,制定工作方案,召开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暨治危拆违工作动员会, 会上要求全乡要统一思想、重拳出击、迅速行动,确保打赢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这场硬仗,打好治危拆违的“第一仗”,让集镇变得更美、更靓、更富生机活力;采茶的农忙时节,乡干部只能利用晚上到农户家做政策宣讲工作,白天也只能到农户的工作地点进行动员,只为全力以赴把工作做细、做好、做实。

  干群一心,抓合力

  ▲乡党委书记、乡长在施工现场指导工作,强调施工安全,帮助农户搬杂物、拆旧房乡干部帮助农户清理农药店面、搬运杂物、清理垃圾;在乡村两级干部的共同努力下,切实调动起各方面积极性,凝聚全社会力量,形成公众参与的良好格局,美化环境的同时也增加了农户的经济收入。

  重点突破,抓成效

  我乡分三步骤确保此次拆违工作顺利开展:乡村干部先拆一批,做好带头表率,服从党的指挥,用实际行动配合支持政府中心工作;两代表、一委员、普通党员、小组长再拆一批,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借拆违对党员做了一次党性再教育;普通群众再拆一批,在各工作组的耐心劝导下,多数农户愿意用实际行动支持乡村环境整治工作,为之后的发展腾出空间。

  自治危拆违行动以来,拆掉的是“老破旧”,迎来将是“新美靓”。乡党委书记、禾丰村村两委再次对已拆违片块进行考察,讨论研究规划改造方案。坚持“存量减少”的原则,该拆的一定一拆到底,该收回的土地务必争取收回以便统一规划使用,实现拆一块规划一块,规划一块变美一块、便民一块的目标。下一步我乡会进一步加大力度,破难攻坚,持续推进各项专项行动。

DSC02185.JPG

DSC02296.JPG

  本次集镇立面改造涉及集镇大部分房屋建筑,集镇原建筑风格因建造年代不同,新旧不一样。建造风格不同,造型不一。使用功能不同,整洁不一。可谓是五花八门。加之集镇街道狭窄,使得集镇形象呈现拥挤凌乱的印象。让生活和途径此处的人们生活在一个较为压抑的环境。

  本次项目集镇立面改造设计,结合集镇道路改造提升,目标是为集镇呈现一个简洁,大方,统一,有品质的集镇风貌。

  考虑何田乡地处偏远,山水风貌俱佳,我们将原来颜色五花八门的立面统一为黑白灰三个主要色系,清爽古朴。白色墙面干净整洁整齐划一,灰色线条及屋顶线条镶嵌稳重耐看,再最少化影响原建筑的前提下,我们通过采用褐色铝方通制作格栅,规则有序的镶嵌在原窗框上,增加整个建筑的亮点,在黑白灰为主色的建筑街面上融入活泼的元素,整个区域更加生动。

  立面整治前照片

  里面整治后照片

170733_dxl_hym_01_f.jpg

170733_dxl_hym_03_CHaa.jpg

编辑:徐光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