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中心镇

朱溪镇

2018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网络PK

2018-05-31 16:02:45 来源:   

湖岸广场坟墓搬迁.jpg

小马甲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助推小城镇建设.jpg

乡贤出资修复微之亭.jpg

  仙居县朱溪镇整治工作简介

  朱溪镇是台州重要生态屏障,以“奇山、秀水、梯田、古韵”闻名。我镇围绕创建风情小镇总目标,突出抓好三方面工作。

  一是高标定位,让小镇颜值、气质双提升。以规划为引领,注重顶层设计,结合生态优势和历史人文,通过提升景观环境,协调建筑风貌,提高规划质量。依托沿溪生态资源,挖掘国家级非遗—九狮图等古色元素,在节点打造中充分融合古越岩画、大洪石等石头元素,着力打造“山水画卷、石韵朱溪”特色小镇。

  二是挂图作战,以“清单式”管理推进全域整治。理出问题、整治、责任“三张清单”,以项目化整体推进小城镇工作。将集镇分成16个作战单元,班子领衔、干部包干,形成整治网格。开展“三包三比”擂台赛,包设计、包施工、包政策处理,比推进速度、比形象进度、比管理经验。开展“最美庭院”评比,充分发挥当地石匠等手艺人的才智,以群众的广泛参与推进整治的全面实施。

  三是“三生”融合,使整治工程变成“暖心”工程。 在实施过程中,坚持群众满意导向,努力打造宜居、宜业、宜游“三生融合”的特色小镇。建设集市场、休闲于一体的湖岸广场,提高公共服务水平。利用丰富的石头资源和仙居工艺品石雕发祥地的优势,发展石头文化产业,做好农旅结合文章,带动乡村联动发展,提高群众的幸福感。

5.岩画公园.jpg

4.现状鸟瞰.jpg


编辑:徐光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