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中心镇

埠头镇

2018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网络PK

2018-05-31 15:55:23 来源:   

2.jpg

1.jpg

1.jpg

  仙居县埠头镇整治工作简介

  埠头,因濒临仙居的母亲河永安溪,旧时为通渠四方、商贾云集的水埠而得名。更是“千年古埠,永安丝路”的源头。近年来,埠头镇以打造洁化、序化、美化的人居环境为落脚点,结合乡村振兴战略,开展人居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擂台赛”——‘疏经络’‘洗洗脸’‘去污垢’‘添嫁妆’‘保颜值’,五大行动为小城镇整治之路锦上添花。

  (1)加强规划引领。以上位规划为引领,以集镇区为中心,以5条街道为纽带,以古民居的保护开发为抓手,深入挖掘埠头的历史、建筑特色和文化内涵。

  (2)整治环境卫生。标本兼治,完善设施,分区分块到人,落实整治责任。加强地面保洁;整治散养畜禽、建立人畜分离;强化水体清洁,推进河道清淤。

  (3)整治城镇秩序。通过广泛动员,发挥党员的带头作用,代表的协调作用,乡贤的资源作用,在路长制、街长制、河长制的基础上,落实重点区块重点巡查。

  (4)整治集镇风貌。通过多次入户宣传,利用宣传画册向群众描绘新乡容镇貌蓝图,争取群众的理解和支持。采用以奖代补、限期整改等多种方式方法,经过党员、代表、乡贤等多方力量的协调和支持。

  (5)保护文化古建。镇机关干部们奋勇当先,发扬铁军精神,与村里的党员干部群众们一起,扫垃圾、清污垢,从记载与传说中寻找消失的古迹,挖掘历史文化,系统科学地制定古民居保护和修缮计划。

编辑:徐光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