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中心镇

新桥镇

2018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网络PK

2018-05-31 15:50:43 来源:   

  大雅新桥、活力小镇

  新桥镇位于台州市路桥中部,是老区驻地所在,原为老黄岩县五大集镇之一,宋朝时已经商贾云集,是路桥“百路千桥万家市”的缩影,这里人文善雅,有省级文保单位——五凤楼;这里工业先发,美印小镇是它的特色名片;这里生态秀美,有“省级治水美镇”等盛誉。

  随着全省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专项行动号角的吹响,新桥通过“治”、 “整”、 “埋”、 “拆”、 “改”、 “建”、 “增” “补”、 “导”, “九剂”药方,奋力打好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攻坚战。

  一个个举措相继落实,

  一处处面貌接踵改变,

  一片片美景逐步呈现……

  新桥镇的整治行动形成了厚积薄发之势,带来了小城镇的蝶变。

  业态布局更加合理。全面推进“厂中厂”整治、“低小散”行业整治,关停70余家,流转安置企业30余家,推出企业“3色”管理办法长效、有序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智能可变数码印刷项目为 “美印小镇”提供新动能,智能专机项目为小镇增加新活力。

  集镇空间更加有序。七彩商业街立面改造换发新光彩,精准截污为五水共治提供有力保障,凤阳浦泾综合整治不仅还原水清、岸绿、景美,而且为百姓提供新休闲步道。利用拆改新增3个停车场使车辆停放井然有序。

  镇域颜值大大提升。樱花大道、香枫大道刷亮集镇新容,千亩花卉基地,长洋湿地公园,前七份海绵型公园。以金大田村为核心的田园综合体辐射效应明显, 3个美丽乡村精品村、9个美丽乡村重点村、28个田园式生态公园,与振兴乡村战略同频共振。

  扶雅文化铸就城镇魂魄。深入挖掘扶雅文化、路廊文化,通过墙画、统一标识、展馆展示等将其融入小城镇建设的角角落落中,使得新桥小城镇建设不再是简单的钢筋水泥、增绿增美,而是多了人文、多了记忆、多了乡愁、多了故事。

  蓝天碧水的江南水乡正重塑妆容!

  安居乐业的幸福生活正万家共享!

  美丽新桥正化茧成蝶、涅槃重生!

罗书记实地督查新大街后辅房改造.JPG

张小燕——桐舍精品民宿.jpg

党员认领河道.JPG

前图1.jpg


编辑:徐光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