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中心镇

石室乡

2018-05-31 16:27:11 来源:   

  石室乡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简介

  石室乡地处衢城东南部,距主城区13公里,地域面积42平方公里,石室乡因烂柯山而得名、应乌溪江而有灵气,是一座历史悠久、文化底蕴丰厚的浙西古镇。石室乡有其独特的区位优势和深厚的文化底蕴,有远近闻名的石室鱼庄、荆溪围棋谷等。石室乡集镇规划范围东至衢州高级中学,北至乌引渠工程管理局,西临乌溪江,南至鲟鱼文化产业园区,总面积约2.88平方公里。项目总投资8766余万元,共涉及33个项目,其中EPC(工程类)项目20个。

  2018年,石室乡将紧扣省委省政府“一加强三整治”的部署要求,锚定“魅力新石室、衢州南大门”的目标定位,举全乡之力,聚全乡之智,清单上墙、挂图作战,打好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攻坚战,为“美丽中国、诗画浙江”“活力新衢州、美丽大花园”建设添砖加瓦。

  一、整合资源厚优势。充分发挥石室独特的山水棋鱼的自然文化优势,整治环境卫生,加强地面保洁,保持水体清洁,争创省级卫生乡镇,着力打造一个山清水秀的生态家园。

  二、集中发力强整治。成立拆违治乱专班,集中开展道乱占、车乱开、摊乱摆、线乱拉、房乱建等专项整治行动,拆出空间、治出通畅,着力打造一个规范有序的文明家园。

  三、因地制宜提风貌。重点围绕美丽乡村、美丽公路、美丽田园、美丽庭院建设,按照“十拆十整”的要求,整好主要道路“大节点”,整优背街小巷“微空间”,整美千家万户“小庭院”,整出风貌、整出文化、整出特色,着力打造一个浓浓乡愁的精神家园。

祖坟迁移2.jpg

祖坟迁移3.jpg

DJI_0267 Panorama.jpg

古街水.jpg

编辑:徐光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