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中心镇

进化镇

2018浙江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网络PK

2018-05-31 14:45:50 来源:浙江在线   

  进化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简介

  我们进化镇地处萧山浦阳江生态经济区,镇域面积87.1平方公里,是萧山的区域大镇、生态重镇、文化名镇和旅游新镇。近年来,我们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深入实施全镇域景区化战略,全面开展省级旅游度假区和省旅游风情小镇的创建工作。

  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对我们实施全镇域景区化战略,推进全域旅游有着重要的意义。我们把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和国卫创建、美丽乡村建设结合起来,成立了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现场指挥部,实行现场办公,挂图作战,本着强势做减法、慎重做加法的原则,开展全镇域环境整治,全面加快项目推进。目前,25个整治项目都在顺利推进中,外立面雏形初现,整治氛围初步形成。

  作为一个拥有深厚文化底蕴的乡镇,我们尤其注重文化特色的传承与展示,努力抓好塑型与铸魂的关系。我们开展了对汤寿潜故居、葛云飞故居、欢潭务本堂等名人景点和古建筑的修缮保护,推进文化展陈工作。我们在景观节点的打造中充分融入本土元素,将进化的名人文化、青梅文化等与小城镇项目有机融合,全力打造以“勇、忠、德、正、智、美、梦、廉、匠、毅”为内涵的十大文化景观节点,讲好进化故事,展现文化亮点,让小城镇可看、可游、可读,真正打造一条文化景观长廊。

  “来大美进化,让心灵净化”,这是5万进化人向大家发出的诚挚邀请,这里不仅有诗和远方,更有美丽的画卷。相信在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的带动下,在不久的将来,一个环境优美、秩序井然、有着浓郁文化特色的旅游风情小镇必将展现在世人面前。

入户做工作.jpg

现场指导.jpg

指导工作.jpg

杭派民居效果图2.jpg

效果图2.jpg

效果图1.jpg

编辑:徐光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