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中心镇

萧山河上镇

2018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网络PK

2016-02-25 16:22:41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城镇网   

  #!time!#河上镇是浙江省杭州市萧山区下辖的一个镇。位于萧山区南部距离萧山城区26公里,距离省级小城市瓜沥城区40公里,地处萧山、诸暨、富阳三市区交界地带,唐代开始就形成集市。全镇区域面积63.69平方公里,15个行政村,1个社区,常住人口3.2万,是萧山南部地区的重要交通咽喉,03省道线贯穿河上全镇,东西向的连接线既将新老03省道连接成H型,又与杭金衢高速公路相通,构筑起四通八达的交通网络。

  河上镇以“纸业之乡”和“服装之乡”而闻名遐迩,在风起云涌的崇市场经济大潮中,镇党委政府依托得天独厚的地理环境,抢抓机遇,发挥优势,着力培植区域块状经济,不断提升产业层次,初步形成了以造纸纸品为支柱,服装、机械、电子为重点的工业格局,尤其是造纸纸品业更是独树一帜。到2007年底,全镇实现工农业生产总值78.9亿元,其中实现工业产值78.08亿元,利润2.6亿元,两项同比增长24.55%和17.34%。特别是52家规模企业完成工业产值66.11亿元,同比增长36%,实现销售63.2亿元,同比增长33%。经济的发展和税收政策的调整,使得全镇税收也有较大增幅,全年共完成税收收入8752万元,其中地税收入3215万元,同比增长64.36%,上划中央税收5537万元,同比增长67.58%,为历年之最。

编辑:沈雪(实习)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