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中心镇

东阳巍山镇

2018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网络PK

2016-02-25 16:19:04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城镇网   

  #!time!#巍山镇位于东阳市东北部,离市区23千米。面积168平方千米,人口6.9万人(2005年)。辖2个居民区、29个行政村。始建于唐宋自古就是东阳市东部的商业重镇,政治经济文化中心、交通发达、人口集中、商业繁盛。

  镇内主要行业为化工、机械五金(包括缝纫配件、机床附件、包装钢桶)、轻纺(包括纺织、服装、印染)、建材(包括红砖、水泥制品、PVC管)和磁性材料行业。主要工业产品有农药中间体3.4二氯三氟甲苯、缝配针板、机床附件、永磁吸盘、三爪卡盘、包装钢桶、红砖、建筑工具泥材泥刀、服装及木雕竹编工艺品等。

  为加快经济建设步伐,促进城镇工业化,工业小区化,镇政府分别在镇南丘陵地带,镇东金甬公路沿线,镇西溪江畔规划设计了占地2000余亩的工业小区,占地1200亩的缝配特色工业园区和占地800亩的化工园区。工业区通过科学认证符合城镇总体规划,对住宅、道路、供电、排水、通讯、邮电、文化娱乐等作了合理安排,并强调污染处理。工业园区初具雏形,已有35多家企业在工业园区落户生根,开花结果。

编辑:沈雪(实习)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