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中心镇

开化华埠镇

2018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网络PK

2016-02-25 16:44:32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城镇网   

  #!time!#华埠镇地处开化南大门,是始建于唐朝末年的千年古镇,因商埠名,为马金溪、池淮港、龙山港三溪汇流之地,是浙西通往皖南、赣西北的水陆交通要道、兵家必争之地,素有“钱江源头第一埠”的美称,也是开化县对外重要窗口,是县域的工业经济强镇和商贸重镇。

  华埠镇位于浙江开化县城西南15公里处,当马金溪池淮溪之会口,清时设华埠营于此,附近天然产物颇多,自古商业发达,素有“浙西小上海”之美称,是“全国小城镇综合改革试点镇”、“国家级经济综合示范镇”、“浙江省中心镇”。

编辑:李选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