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中心镇

东阳南马镇

2018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网络PK

2016-02-25 16:19:04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城镇网   

  #!time!#南马镇,是浙江中部的一个千年古镇,位于东阳的南大门,距市区22公里,距永康市36公里。总面积118平方公里,辖36个行政村。东临横店镇,南接永康市,西连画水镇,北靠南市街道。省道东永一线、东永二线穿过全镇,交通十分便捷。该镇地势东北、西南高、中部平坦。常年气候温和湿润,日照充足,无霜期长,土地肥沃,历来为东阳市的富庶之地。省道杭温一线、复线穿镇而过,悠悠南江蜿蜓境内,交通便利,环境幽雅。

  该镇是东阳市的经济重镇和浙江省中心镇,浙江省首批特色乡镇,也是浙江省主要席草生产基地及浙江省木线之乡。近年来,南马镇经济发展势头良好,呈现出“骨干企业龙头高昂,千家企业高歌齐舞”的喜人格局。花园、新亚、冀发、宗苏等龙头企业实现了跨越式发展,花园集团建成全球最大的维生素D3工业化生产基地、新亚公司建成全省最大的休闲裤生产基地。该镇个私经济发展迅速,现已凸显木线、席草、磁钢、服装、火腿等五大块经济支柱,另有中频电子、建材、家具、塑料、化工等附属行业。2002年以来,机械工业园区招商引资和开发建设成果喜人,20多家入园企业已建成投产,2004年完成工业产值3.5亿元,上交税收2100万元,成为南马镇新的经济亮点。现在正以重镇向经济强镇跨越。城镇建设扎实推进,中心集镇雏形初现,城镇总体规划进行修编,镇区面积由3平方公里,扩大到11平方公里。在城镇规划区内拓宽、硬化,新建道路13条,长度9500多米,投资金额1200多万元;长4000米宽30米的东永一线二线连接线公路建设工程也已竣工,城区交通更为便捷。

编辑:沈雪(实习)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