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中心镇

泰顺雅阳镇

2018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网络PK

2016-02-25 16:19:13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城镇网   

  #!time!#雅阳镇是浙江省旅游城镇、浙江省中心镇、温州市现代化建设示范试点镇、泰顺县旅游中心和城镇体系次中心。毗邻苍南、福鼎、柘荣等县市,到温州仅需90分钟。2003年全年国内生产总值11296万元,同比增长10.5%;工农业总产值达8129万元(其中工业产值5021万元,农业产值3108万元),同比增长10.6%;财政收入达288.34万元,同比增长11.07%;农民人均收入达2945元,同比增长4.2%雅阳镇是浙江省中心镇和旅游城镇,是温州市现代化建设示范试点镇、泰顺县域城镇体系发展次中心和旅游中心。相比较而言,雅阳具有三大优势:

  一是资源优势,主要是旅游资源优势。境内拥有温州市四大王牌景区之一的省级自然保护区承天氡泉;而且拥有泰顺县三大古刹之一的宋代宝林寺和明清时期建筑塔头底、百福岩古民居,具有独特的自然景观和深厚文化底蕴的人文景观;

  二是交通区位优势;毗邻福鼎、苍南等经济发达县、市,现到温州仅需90分钟;

  三是集镇优势:通过开发,建成区集聚人口近万人,建成区面积达1.9平方公里,城市化达47.5%,已经具备了较强的集聚和辐射能力。

  根据雅阳旅游资源优势、交通区位优势和集镇优势,雅阳镇确立了“旅游兴镇,文明建镇”的发展战略和现代化旅游城镇的发展定位,旨在通过兴办旅游业带动农业、服务业与相关行业的发展,促进人

  口集聚进而带动城镇化。雅阳镇以氡泉为依托,大力发展生态旅游业,走出了一条以旅游业带动城镇化,以城镇化促进旅游业的旅游城镇发展之路。

  浙南大温泉·泰顺氡泉是温州四大王牌旅游景点之一,距温州市区110公里,位于浙闽交界处的国家级生态县——泰顺县雅阳镇境内。属浙江省自然保护区,并被国家环保局列为“跨世纪绿色工程”。大峡谷北侧的山坡上方就是氡泉度假区,氡泉度假区占地40公顷,坐北朝南,山高林密,草木茂盛,动植物种类繁多,自然生态资源非常丰富。这里环境优美,空气清新,是度假、休闲、旅游、会议的好地方。游客在这里就可以沐浴有着“神水”之称的温泉了。雅阳交通便利,58省道穿境而过,距同三高速仅33公里,离泰顺、苍南、福鼎县(市)均约50公里,到温州仅需90分钟。雅阳集镇优势明显,是温州市现代化城镇示范试点镇,是泰顺县域城镇体系发展次中心。该镇坚持高标准、高起点、有特色的原则,邀请浙江大学编制了小城镇规划设计方案以及和平洋新区建设详细规划,通过多年的实施,和平洋新区兴建的一座座高楼鳞次栉比,并先后完成了和平洋下山脱贫小区、生活污水处理示范工程、泰顺七中高中部教学楼、慈善敬老院及文化中心广场等一批标志性工程建设,同时,旧村改造取得重点突破。该镇以“千百工程”为抓手,全力实施城镇绿化、美化、亮化、净化、硬化工程,通过多年的开发建设,城镇基础设施日臻完善,城镇规模逐步扩大,截至2004年,建成区面积1.9平方公里,集聚人口近万人,城镇化水平达47.5%,城镇面貌焕然一新,泰顺县次中心地位凸现,已经具备了较强的集聚和辐射能力。

编辑:黄玉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