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中心镇

长兴县泗安镇

2018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网络PK

2016-02-25 15:38:02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城镇网   

  #!time!#泗安镇地域面积、耕地面积和人口规模分别占长兴县的12.3%、10.4%和8.9%,镇区建成区面积2.4平方公里,常驻人口近2万人,是省级中心镇。泗安集镇距广德县城18公里,距安吉县城30公里,长兴县城28公里,处于浙江省最西北角,距长兴县城近10公里,省际边线在泗安境内长达20公里。

  泗安地形复杂,东西地势平坦,水田较多,南北丘陵山地比较多,多年来以传统农业为主。泗安资源丰富,文化积淀深厚,素有江南“鱼米之乡”、“文化之邦”之美誉。

  泗安镇是一个建镇历史悠久的古镇,曾经是长兴县的第一大镇。地处浙、皖两省和长兴、广德、安吉三县交界之腹地。

  经1999年和2000年两次区划调整和2002年行政村区划调整,全镇镇域面积176平方公里,辖24个行政村、438个承包组、4个居委会,人口5.6万人,其中农村人口4.8万人。

  现有基层党组织81个,党员1728人,镇机关干部84名,离退休干部44人。

  泗安绿水晶莹,青山如画,区域内有佛教圣地“地藏王祖庭”、“小九华山”、“仙山湖”度假区、国家最大的野生扬子鳄自然保护区。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