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中心镇

安吉县梅溪镇

2018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网络PK

2016-02-25 15:27:41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城镇网   

  #!time!#梅溪镇位于安吉县东北部,历史悠久,文化深厚,历来商贸发达,水陆交通便利。她曾经是唐宋的商贸名镇,民国之后,一直拥有安吉“小上海”之称。如今,她是安吉县“一主三副”重点发展城镇之一;湖州市确立的17个重点培育中心镇之一;浙江省省级中心镇;全国重点镇。

  梅溪镇位于安吉县境东北部,东经119.46度,北纬30.46度,地处杭嘉湖(杭州、嘉兴、湖州)平原西部边缘。东接长兴县和吴兴区;北连长兴县;西邻本县天子湖镇;南接德清县和本县递铺街道、溪龙乡。全镇总面积192平方公里,辖22个行政村,3个社区居民委员会,总人口7万人。全年平均气温16.58℃,属亚热带季风气候,雨量充沛,年降水量800毫米。梅溪镇是以农业为基础、工业为主导、水上运输业为龙头的乡镇,是安吉县“一主三副”重点发展城镇之一,湖州市确立的16个重点培育中心镇(雉城镇和递铺镇已经撤镇,数目截至2014年)之一[1]  ,2010年11月3日被浙江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列为200个省级中心镇之一[2]  ,2014年7月21日被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列为3675个全国重点镇之一。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