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中心镇

安吉县递铺镇

2018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网络PK

2016-02-25 15:20:04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城镇网   

  #!time!#原递铺镇是中国竹乡——安吉县城所在地,04省道穿越全境,交通便利,风景环境优美,人杰地灵,人才辈出,是著名书画家诸闻韵、诸乐三、国民党高级将领胡宗南的故乡。2014年2月,安吉县撤销递铺镇,设立递铺街道。[

  南宋时,因递铺处于都城临安通往建康的要道,故在此设立驿站,专供公文传递人员和来往官员歇宿、换马,

  递铺镇投资环境优越,产业优势明显,是长江三角洲经济区迅速崛起的一个对外开放城镇,距上海220公里,距杭州65公里,新建的国家一级公路——04省道和11省道一纵一横贯穿全境,构筑了递铺与上海、杭州、南京、宁波等周边大城市的3小时经济交通圈。

  21世纪是生态经济的世纪。竹乡递铺这颗中国东部沿海地区的绿色明珠,将按照县委、县政府提出的“生态立县——生态经济强县”的发展路子,大力实施民营经济,特色经济和“走出去”三大战略,重点发展生态工业、生态农业、生态旅游和生态城镇,努力营造新世纪新经济新亮点。

  递铺镇区域栽培黄花梨面积10000亩,年产黄花蜜梨250万公斤,该梨具有果型大,色泽鲜黄,外型美观,果皮薄,含糖量高,口感松爽等特点。尚需保鲜技术和加工开发。

  世界十大名菜之一,食用味美,松脆,清香可口,更具多用功能,常食芦笋可预防冠心病等多种疾病,

  安吉白茶是安吉独有的珍稀茶树良种,2001年2月获全国唯一的茶叶类原产地证明商标,全镇现有白茶种植面积5000亩,其内在的品质有待进一步提升。生产规模进一步扩大,茶产业在该镇发展前景乐观。以竹产业和竹文化为特色的生态经济独树一帜,全镇现有竹制品加工企业600多家,

  该镇的转椅来发展势头迅猛,已经形成了该镇的特色经济产业,全镇现有转椅生产企业400多家,年产各种座具,办公家具200多万件,占全国市场的三分之一,同时产品逐步走向东南亚和欧美市场。其中,国内知名度较高的有大康、大东方、天凤、华康等品牌。2005年全镇实现工农业总产值74.6亿元,同比增长11.18%;财政总收入1.3亿元,同比增长20.9%;农民人均纯收入7825元,同比增长18%;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4700元,同比增长14%。工业总产值69亿元,同比增长11.26%,工业销售收入66亿元,同比增长9.13%,工业利税2.66亿元,同比增长24.42%。全年协议外资1.132亿美元,实到1780万美元;引进内资项目26个,实到内资5.1亿元,完成出口交货值17亿元,同比增长91.76%,其中自营出口1.05亿美元,增长80.1%。

  赋石水库导游赋石水库位于县城递铺镇西20公里处,以“浙北第一库”赋石水库为主要景观。赋石水库建于1970年,坝高42.8米,长446米,两端接高山,坝顶海拔92.8米,库容2.17亿立方米,水深28米。

  赋石水库水面开辟游艇、游船,还有“竹筏游”。坝下有游乐场、橘园和葡萄园。水库岸边就是依山傍水的“天赋度假村”。

  先后被授予浙江省卫生县城、湖州市文明城镇、浙江省教育强镇、浙江省首批体育特色乡镇、浙江省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先进集体、浙江省文明县城、中国生态农业项目示范区等荣誉,2005年成为中国千强镇、浙江省百强镇和湖州市十强镇之一。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