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中心镇

桐乡乌镇环境整治做法获嘉兴市领导肯定

2018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网络PK

2015-07-08 08:17:56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宋彬彬 

  #!time!#昨天下午,嘉兴市公铁沿线环境整治暨“三改一拆”工作现场推进会在我市召开。会前,与会代表考察了乌镇银杏小区、乌镇景区南大门环境整治示范点;会上,与会代表观看了桐乡市公铁沿线环境整治工作视频,桐乡市在会上作交流发言。嘉兴市领导林健东、胡海峰、俞四兴、赵树梅、张仁贵、薛佳平等出席会议。桐乡市领导盛勇军、朱明杰等参加会议。

  位于姚太线与子夜路交叉口的银杏小区,是乌镇对外展示形象的一个重要窗口。改造前,小区外立面陈旧、生硬,违建阳台较多,与乌镇风格显得格格不入;改造后,小区的违建得以拆除,36幢居民楼约70000平方米外立面融入马头墙、鲜花等元素,整体形象大为改观。进入西栅景区主要通道的南大门区域,经专业团队统一设计改造后,处处呈现着乌镇梦元素,一改过去店招店牌风格迥异、道路破损、绿化破损等不协调的景象。“这些细微元素融入到整体改造中,江南韵味就凸显出来了。”“这个农家乐旁边配上一个绿色小品,格调一下子就提升了!”……与会代表边走边看边听,环境整治给乌镇带来的变化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

  在随后召开的现场会上,桐乡市委副书记、市长盛勇军作了交流发言。他说,营造更优、更美环境,全力做好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筹备工作,是桐乡当前压倒一切的整治任务。根据省委、省政府,嘉兴市委、市政府的指示和部署,桐乡以“横下一条心,实现大变样”的精神状态全面深化整治工作。桐乡的主要做法是:上下齐心,构建合力整治大格局;突出重点,打响乌镇整治大会战;连线带面,推进市域整治大联动。目前,桐乡公铁沿线整治全面铺开,4条高速(高铁)、9条主要道路沿线可视范围内的环境污点和景观垢点正逐步消除,已整治违法建筑520处,总面积6.72万平方米,实现完成公铁沿线拆违整旧任务过半。

  盛勇军表示,桐乡将紧紧围绕“建设‘两美’嘉兴,展示浙江形象”的要求,以乌镇环境综合整治百日攻坚为契机,继续深化环境整治工作,强化长效治理机制,狠抓薄弱环节整改,做到“路面洁、设施齐、沿线绿、墙体净、河道清、景观美”,以一个更美丽的桐乡、更洁净的乌镇迎接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的召开。

  嘉兴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林健东在讲话中指出,现场考察乌镇景区的环境整治工作,听取各地集中整治经验介绍,目的就是对公铁沿线环境整治工作再动员、再推进、再部署,以典型为示范,让典型说话,让行动说话,让事实说话。就桐乡来说,以乌镇环境综合整治为重点,形成“十剑联动、百日攻坚、千人执法、万众参与”的良好工作氛围,有利于推动全市域的整治,乌镇在外立面改造、绿化提升等方面已经取得了明显的成效。

  林健东指出,抓好公铁沿线环境整治百日会战,关键要“强化两个意识、克服两大情绪、把握六个重点”。强化政治意识,充分认识公铁沿线环境提升对乌镇、桐乡未来发展具备的深远意义;强化人居意识,要进一步把乌镇的农家乐发展好,把环境整治转变为富民利民的纽带;同时,还要克服厌战情绪、畏难情绪,要持续保持克难攻坚的战斗状态,要有“一日不为、三日不安”的责任感,做到困难面前不低头,打赢这场环境整治硬仗。而抓好景区及公铁沿线环境整治工作,关键要把握好“拆、整、绿、清、挡、管”六大整治重点,继续加大拆违力度,清除沿线环境污点和景观垢点,实现绿的覆盖,整出效果,重在形成良好的长效管护机制,努力把公铁沿线打造成为环境整洁、景观优美、管理有序的绿色走廊和景观大道,全面提升桐乡区域魅力,向世界友人全面展示江南水乡特色风貌。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