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中心镇

桐庐富春江镇美丽创建进农家

2018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网络PK

2015-05-27 17:14:46 来源:今日桐庐  通讯员 徐利群 记者 黄明芳 

  #!time!#日前,富春江镇妇联联合镇环保办,组织各行政村妇代会成员以及巾帼志愿者,开展以“美丽创建进农家妇女在行动”为主题的妇女志愿行动,通过送绿进农家、垃圾分类现场督查、发放倡议书等形式,号召全镇妇女从自家卫生着手,共同建设清洁庭院,美化家庭环境。

  上午8点半,上泗村村民严祥秀的家中正在举行一场主题为“垃圾分类庭院美,共建美丽富春江”的环保宣传活动,40多位巾帼志愿者参与活动。分发垃圾分类的宣传资料,讲解关于生活垃圾分类的小知识,示范怎样使用由可堆肥垃圾发酵处理后制成肥料种植花草……在深入浅出的讲解中,大家对生活垃圾制成的肥料有了更直观的了解,纷纷表示愿意做好自家垃圾分类工作。

  活动最后,严祥秀和大家分享了一些种植花草蔬菜的小技巧,并向在场的村民每人赠送了她培育的百怪仙人掌和蟹爪兰。

  当天下午,该镇妇联组织横山村20多位巾帼志愿者,手拿扫把、铁锹等工具,来到村里孤寡老人、外来务工人员家中,为行动不便的老人、出门在外的打工者及外来人口居住房清理杂物,打扫卫生。“我们身体不太好,庭院的卫生又很难弄,现在你们来帮我打扫,真的太感谢了。”老人纷纷说道。

  这样繁忙的景象,同样也出现在其他村里,该镇妇联通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让老百姓参与到垃圾分类、庭院美化等工作中来,共建美好富春江。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