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中心镇

嘉善天凝科普宣传结合乡村文化建设

2018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网络PK

2015-05-15 14:33:24 来源: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倪杨艳 通讯员 毛士华 

  #!time!#近日,天凝镇东顺村的文化大舞台上,该村文艺爱好者钱新康创作的节目《话科普》,受到了村民的欢迎。而该镇镇东村的科普宣传墙用图画生动地讲述了科普知识。这是该镇科普宣传的创新,即把科普文化与乡村文化建设相结合。据悉,该镇充分发挥了科普主阵地的作用,让科普真正服务村民的文化生活。

  “以往科普宣传以发放宣传册为主,这次为了加强科普宣传,我们将科普知识融入进乡村文化中,以接地气的形式让更多村民了解科普文化。”该镇科协相关负责人说。

  近期,天凝镇科协邀请了县农技专家前来为当地村民讲解晚稻高产栽培技术。据悉,该镇在科普活动开展中,借助当地文化礼堂的优势,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将科普知识上墙,结合科普书籍和各类实用农业技术宣传资料,使群众有观看影视资料的场所,有学习、交流的场所,达到资源共享共同提高的目的,内容涉及春季、秋冬季疾病防治篇,地震知识预防篇,科学实用蔬菜篇和安全驾驶知识篇等内容。另外,通过聘请和邀请有关蔬菜、果业方面的专家、技术能人,健康知识方面的专家等对群众进行农业实用技术培训和健康知识讲座。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