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中心镇

嘉善西塘镇卫生院结核病防治宣传进企业、学校

2018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网络PK

2015-03-26 10:35:57 来源:嘉兴日报嘉善版  高敏慧 孙迎华文/摄 
  

  #!time!#3月24日是“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今年的主题是“你我共同参与,依法防控结核——发现、治疗并治愈每一位患者”。当天,西塘镇卫生院的结核病防治专业人员带着相关宣传材料深入到西塘镇企业和学校,向企业员工和学生宣传结核病防治知识。

  中午11时30分在富士康科技嘉善园区内,医务人员利用员工午餐时间向企业员工免费发放各种宣传册、宣传单页。现场问询处围满了企业员工,“戒烟,改变不良生活习惯,吸烟数量越大,患结核病机会越多。保持有规律的生活,避免长期过度劳累,适当进行锻炼,增强抵抗力,这样能大大降低发病风险。”“连续咳嗽、咳痰三周以上,或痰中带血丝,应尽快到结核病防治机构或定点医院进行身体检查。”工作人员这样告诉前来咨询的员工。“我老家堂哥患有结核病,这个病会不会传染,我们应该注意些什么?”30多岁的企业员工张先生拿着宣传单向医务人员询问,得到医务人员的仔细回答后,张先生满意地离开了。下午2时,镇卫生院医务人员又来到嘉善三中,向学生们讲解吸烟对青少年的危害以及怎样防治结核病的知识,倡导和动员全社会共同关注和参与结核病防治。 据了解,此次活动共发放折页1500余份,并提供咨询服务,派送宣传购物袋300只、年历画100张,免费测血压100多人次,对提高广大群众预防各种传染病意识,养成良好卫生习惯,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同时也有效地宣传了结核病防治知识和全民享有免费的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等内容。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