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中心镇

秀洲油车港镇巩固整治成果对新违建“零容忍”

2018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网络PK

2015-02-26 08:34:50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陈曦 通讯员 董时纲 

  #!time!#昨天上午,油车港镇联村干部小徐和往常一样,走村入户对违法建筑进行巡查,对新违建“零容忍”。据悉,春节期间油车港镇共出动了271人次进行巡查监管,以防乱搭乱建。

  “全镇干部统一思想、团结奋进,围绕‘一户多宅’、违章猪舍、沿路沿线违章、沿河违章和废旧品堆场5个重点,去年以来,共拆除违章建筑13万平方米,有效提升了镇区形象,保障了社会公平,拓展了发展空间。”油车港镇相关负责人说。在取得成绩的同时,镇党委、政府始终贯彻“三改一拆在路上”的工作理念,新年伊始,即对2015年的“三改一拆”工作进行系统谋划,以时不我待的作风继续将此项工作推向深入。

  针对目前防治新建违章建筑的严峻形势和2015年全镇“无违建镇”创建的总体要求,镇政府主要领导亲自挂帅,成立2015年度“三改一拆”专项工作组,配备土管、城建、综合执法、安监等精干力量,专职负责此项工作,并拟定了《油车港镇2015年度“三改一拆”专项工作实施方案》,明确了组织领导、目标任务、工作要求和奖惩措施,对全年的工作进行了精细谋划。

  为切实落实《实施方案》中的各项工作内容,该镇适时制定了《油车港镇新违防控管理和责任追究办法》,将全镇南、中、北3个片区,18个行政村(社区)划分为104个巡查网格,镇党委、政府、人大主要领导任片区长,联村领导任所涉村的网格长,各村联村干部和村干部任各自网格的巡查负责人,将新违防控工作纳入网格化管理模式,横向到边、纵向到点,同时制定责任追究办法,对各自网格中发生的巡查不力、处置不当等情况,由镇纪委牵头,设立约谈、通报批评、降职等责任追究措施,实现巡查全覆盖、责任全覆盖、处置全覆盖、追究全覆盖。

  此外,为切实保障新违防控工作,针对新年伊始期间易发频发的特点,镇政府动用一切手段开展“三改一拆”政策宣传,发动群众,对新建违章建筑实行群防群治。在镇广播、镇报、村报开展宣传,并进行相关政策宣讲,在主要路段沿线制作了宣传品,聘请老党员、老干部等为特邀监督员,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

  按照《实施方案》的要求,专项工作小组和各网格责任人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去。近期,有效处置了数次新建违章建筑事项。就在前不久油车港镇合心村某农户私自在已拆除的违章猪舍上搭建辅助用房约60平方米,村民委员会和网格巡查员第一时间发现并上报镇专项工作小组,接到上报后,工作小组第一时间组织综合执法中队赶赴现场,通过劝说,该农户于当天下午完成了自拆。截至2月24日,全镇共有效发现和处置新建违章建筑3起,共215平方米,所有违章建筑均在当天予以自拆。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