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中心镇

桐乡高桥镇:努力让回家旅客倍感温馨

2018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网络PK

2015-02-13 08:31:13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周志鹏 通讯员 庄海杰 

  #!time!#“你好,请把身份证放在互联网取票机的指定位置,扫描一下很快就能直接取票了。”2月9日,高桥镇三村村经济合作社董事朱颖莲热情地给即将回家的旅客提供志愿服务。她自豪地说,桐乡高铁站就坐落在高桥镇,在紧张的春运期间参加志愿服务活动,能够让更多迫切返乡的人感受到高桥人的热情。

  做好志愿服务,光有一腔热情远远不够。为了能给旅客提供周到的志愿服务,朱颖莲提前在互联网取票、桐乡主要公交路线等方面做足功课。“有时候还会碰到旅客忘记带身份证的情况,我就会提醒他用驾驶证、学生证等其他有效证件也是可以买票的。”在她看来,志愿者展示的是高桥镇的形象,要时刻保持志愿服务的专业和热情。

  记者了解到,志愿者给旅客提供互联网取票咨询服务是今年高桥镇“情暖高铁、服务春运”志愿服务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在高桥,类似朱颖莲这样的志愿者今年有近100名,志愿者中既有党员、团员,也有来自全镇各地热心志愿服务事业的人士。值得一提的是,作为桐乡的南部门户,高桥镇从2013年开始,已经连续三年开展“情暖高铁、服务春运”志愿服务活动。

  在今年的“情暖高铁、服务春运”志愿服务活动中,志愿者主要向桐乡高铁站往来旅客提供赠饮菊花茶、信息咨询服务、自动购票指引、温暖助力和应急服务等5个项目的志愿服务,志愿服务时间从2月3日一直持续到2月17日,其中赠饮菊花茶和自动购票指引两项志愿服务颇受旅客的欢迎。在高铁站候车大厅参加志愿服务的沈阿姨说,杭白菊是桐乡的特产和符号,志愿者给正在候车的旅客提供一杯热气腾腾的菊花茶,可以让他们感觉到阵阵暖意。

  “我们在国庆、元旦、春运等重要时间节点都会安排大规模的志愿服务活动,参与对象主要为党员。去年共有500余人次参与志愿服务活动,服务旅客10万余人次,社会反响很好。”高桥镇党委组织委员张建中告诉记者,通过这样的志愿服务活动,为党员和群众参与志愿服务提供了一个载体和平台,激发了全镇党员群众参与志愿服务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形成具有高桥特色的志愿服务常态化和可持续发展良性机制,也能更直观地向各地旅客展示桐乡人民的文明形象。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