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中心镇

萧山临浦今年要办6项为民实事工程

2018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网络PK

2015-02-12 08:56:02 来源:萧山日报  记者 曲行森 通讯员 孔令锋 王丽利 实习生 方佳敏 

  #!time!#在2月9日召开的临浦镇第十六届四次人代会上,临浦镇明确2015年6项为民办实事工程:城镇品质提升工程、道路环境提升工程、河道整治提升工程、文化惠民提升工程、治安防控提升工程、生态文明建设工程,确保经济增长与民生改善同步提高,发展成果与人民共享。

  在城镇品质提升工程上,临浦镇将开展杭金衢高速东部入口两边绿化,实施03省道东复线路灯改造,安装LED路灯430盏。在道路环境提升工程上,启动金山路西伸工程,实施大周线、义大线道路改造,加快工业功能区道路建设。完善集镇管理体制机制,打造峙山北路、峙山西路、东藩路、人民路等城市管理示范路。在河道整治提升工程上,全面强化主体河道长效治理工作,重点推进3条黑臭河治理和8条镇级河道整治。实施下桥机埠等河道设施新建改建工程。

  在文化惠民提升工程上,打造2个农村文化礼堂,修缮维护临浦文体中心设施和场馆,全面更新和拓展村级健身点,打造安全方便快捷的群众文体圈。在治安防控提升工程上,加快治安监控三期建设,计划新安装治安监控180只,基本实现治安监控全镇全覆盖。在生态文明建设工程上,大力开展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完成8个村污水管网和污水处理池建设工程。开展东藩路、峙山北路、峙山西路三条污水管道并网工作,启动沿线商户、住户和企业的截污纳管工程。

  坚持以人为本,以民为先,去年临浦镇的民生实事工程扎实推进,向全镇群众交出了一份满意答卷。

  去年,临浦镇结合城镇基础设施建设,完成了峙山北路提升改造及西伸工程,在集镇范围内新增100个停车位,有效缓解行车难、停车难问题。完成8条道路路灯LED亮化改造,实施快速通道入城口覆绿工程,全镇新增绿化10万平方米。镇一小启动教学楼改造,峙山景观设施修缮方案通过评审,镇青少年活动中心达成合作意向。启动镇敬老院扩建工程,10家村级居家养老照料中心投入使用。基本完成峙山河等8条河道整治。东藩路污水管网基本完成施工,工业园区82家企业实现截污纳管。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