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中心镇

秀洲王店集成装饰(吊顶)协会昨天成立

2018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网络PK

2015-02-10 09:01:38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沈洁 通讯员 沈霞 金轩 

  #!time!#昨天下午,王店集成装饰(吊顶)协会会员大会第一次会议暨成立大会召开,王店镇56家集成吊顶及配套企业作为首批会员单位参加会议。中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中国建筑装饰协会厨卫工程委员会、中国建筑装饰材料协会天花吊顶分会的相关负责人等应邀出席了会议。

  近年来,随着王店镇新型工业化战略的深入实施,形成了新型纺织、集成装饰(吊顶)、保温新材料和现代物流四大特色产业。尤其是集成吊顶产业,王店镇现已成为国内最大的集成吊顶产业基地,集聚了一批厨卫电气及空间装饰化与功能化相结合的集成吊顶生产企业,形成了初具规模的特色产业群,成为秀洲区的重要支柱产业和三大块状经济之一。王店镇先后被授予“中国浴霸之乡”和“中国集成吊顶产业基地”称号。

  “作为新当选的协会会长,我对王店集成装饰(吊顶)产业的未来很有信心,并且有所期待。”浙江鼎美电器有限公司董事长张轲表示,经过近十年的发展,王店传统小家电产业从浴霸转型升级为集成装饰(吊顶),既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也面临着瓶颈和挑战。集成装饰(吊顶)协会成立后,希望各会员企业能抱团整合发展、形成合力,促进全镇集成吊顶及配套企业的技术改造和产业升级,推动整个行业健康发展。

  据了解,目前王店镇集成装饰(吊顶)产业规模超30亿元,从业人数约1.5万人,已形成鼎美电器、品格卫厨、来斯奥电气、奥华电气、宝兰电气、美尔凯特、今顶等50余家具有一定规模的企业和300余家小规模及配套企业,并以年均40%左右的速度发展,至今已占领了全国近70%的市场份额。全镇迄今拥有注册商标2000多件,拥有省名牌4个,省著名商标5件,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6家,国家知识产权示范试点企业2家,省级科技型中小企业12家,省级高新企业2家,省级专利示范企业7家,省级企业技术中心6家。2014年,王店镇规模以上集成吊顶企业总产值达16亿元,同比增长30%。

  随着竞争的日趋激烈,提升科技含量和创新力成为集成装饰(吊顶)产业急需努力的方向。通过与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大学、浙江工业大学、浙江理工大学、嘉兴学院等大专院校以及上海、杭州等地的科研单位开展校(院)企合作,为传统产业注入新生。在短短几年内,新增超亿元企业3家,新增省名牌1个,整个行业的创新能力和市场拓展能力明显增强。

  集成装饰(吊顶)行业协会成立后,将在政府部门的支持下,为广大会员搭建合作平台。协会将明确目标,规范市场秩序,加强自身建设,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努力提高服务能力和水平。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