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中心镇

海宁盐官古城开发建设驶入快车道

2018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网络PK

2015-01-22 15:41:57 来源:海宁日报  记者 沈虹 

  登上尊经阁,孔庙学宫部分区块已显雏形。

  #!time!# 这几日走进盐官古城,这里的变化令人惊喜:孔庙学宫、宣德水门等一批建筑初露形象,主入口广场经过绿化修饰之后气势恢宏,风情街上风格古朴的度假酒店静待游客……今年,盐官景区管委会初步排出了36个新建和续建项目,预计总投资约39亿元,百里钱塘和盐官古城将继续蜕变。

  去年,百里钱塘综合保护与开发项目40个,完成总投资11.3亿元,一批景点和配套设施建成。今年,百里钱塘和盐官古城将继驶在开发建设的快车道上,加快建设进度,部分项目力争早出形象。

  孔庙学宫是盐官古城复建的一个重要景点,经过近一年的修建,孔庙学宫的建筑已初见雏形。昨日,记者随盐官景区工程部有关负责人登上孔庙学宫的尊经阁,正在修建中的孔庙学宫以及古城风貌一览无余。

  “孔庙学宫分三条轴线并行,呈南北走向。”该负责人介绍,学宫居中、孔庙居西、乡贤名宦祠等建筑群居东,整块区域南侧还有泮池和魁星阁。目前,孔庙的部分建筑、魁星阁等正在抓紧施工,预计今年观潮节期间,孔庙学宫将以修旧如旧的历史面貌向游客开放。

  作为古城的“北大门”,宣德水门也已完成主体工程。宣德水门雄浑古朴,碧水荡漾穿河而过,沿河两岸绿草如茵,值得一提的是,城门东西两侧是明代遗留下的土城墙,城墙的遗址也得到了完整的保留。

  盐官古城建设如火如荼,拆迁户的安置房建设也加速推进。此刻,古城东部新城原蚕种场一期安置房已建成入住,二期也正进行扫尾工程;一路之隔的三期正在进行桩基施工,四期项目主体也正在施工;此外,拱辰花园等地的安置房也正在抓紧扫尾和施工中。

  为保障古城核心区的项目建设,去年,景区启动了第二轮集中征迁工作,9个征迁现场组围绕项目建设开展征迁工作,全年累计完成征迁签约788户,完成腾拆681户,18.4万平方米。“2015年拟启动古城内剩余区块的征迁工作,为项目建设提供良好的环境。”景区征迁办相关负责人介绍。

  招商引资是景区开发的重中之重。今年,景区将创新投融资方式,初步排出6个古城建设项目引入民间资本共同开发。“今年招商引资的重点工作就是引进战略合作主体,共同经营、开发、建设;而百里长廊方面则重点是引进休闲旅游项目。”景区招商部负责人说,今年,景区将积极奔跑招商收集信息,适时举办招商推介会,大力推介钱塘江畔的明珠。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