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中心镇

象山定塘镇“农家乐”文艺队 唱响乡村大舞台

2018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网络PK

2015-01-22 11:24:16 来源:象山日报  记者 马振 通讯员 欧惠惠  

文艺队队员正在排练节目。 (记者 黄美珍 摄)

  #!time!#“点一曲《化蝶》”“再来一曲《金玉良缘》”……日前,在象山县定塘镇休闲文化广场,远近村子的农民都来看“农家乐”文艺队的演出,并自由点曲,相互串唱,场面热烈。

  “挽起裤腿下田是农民,洗净泥巴上台是演员。”定塘镇文化站负责人介绍说,这支“农家乐”文艺队在乡村很受欢迎,他们由30多名退休干部、退休教师和农民自发组成,演唱的剧目都经过自己编排,富有农家味。

  71岁的陈玉花是这支文艺队的“主事人”。她原来是定塘镇中心小学的教师,一直喜欢唱越剧,退休后,她就把四乡八邻的10多名业余爱好者召集在一起,组成老年文艺队,开始给群众唱戏文。后来一些年轻妇女也加入进来,不但唱戏曲,还组织跳健身操,文艺队的阵容越来越大。“和大家一起唱歌跳舞,丰富了业余生活,很开心。”来自宁波站村的文艺队员盛娟芬笑着说。

  “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陈玉花说,“这个文艺队成立来,已记不清有多少位队员出出进进,大多是因为文艺队里的活动经费、家庭琐事等原因造成的。如今,我们这些人不计报酬、不计得失,为了一个共同的爱好坚持了下来,个个都是多才多艺,说、拉、弹、唱样样行。”

  每当夜幕降临或农闲时节,文艺队员就放下农具,换上干净整齐的衣服排练节目,他们每到一个村的老人活动室、休闲广场,都会吸引一群群村民前来观看。这时,悠扬的歌声在村庄里荡漾,辛勤劳作了一天的村民们享受着恬静、悠闲的生活。

  目前,定塘镇“农家乐”文艺队的名声在外,他们不仅在本乡镇各村演出,还走进各地文化节和影视城,今年就到10多个地方参加演出。

  “现在大家集思广益整理80多首选段演出,不管到哪里演出,每个队员都感觉很充实,也很快乐。”陈玉华说。

编辑:邵一然(实习)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