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中心镇

新昌镜岭镇打响新年禁毒第一炮

2018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网络PK

2015-01-20 15:59:21 来源:今日新昌  通讯员 吕盈盈 张霖 

  #!time!#“你现在工作怎么样?有什么困难吗?”在一个农户家里,镜岭镇禁毒办的社工一边和戒毒人员聊天一边做着记录。约20分钟后,社工告别了这家农户,又赶往下一个目的地。新年伊始,镜岭镇的禁毒办人员和禁毒社工就开始进行走访,通过走访吸毒人员本人、家属及村干部等掌握吸毒人员生活、工作、戒毒和现实表现情况。

  据悉,为加强对在册吸毒人员的管理和监督,镜岭镇采取三大举措。采取建档管理。对每位人员建立帮教档案,每人一台账,包括涉毒人员相应的帮教成员名单、帮教措施、教育谈话活动记录和社区戒毒(康复)协议书。采取跟踪管理。吸毒人员流动性大,而且大部分吸毒人员是无工作、无固定住所、无固定生活来源的“三无”人员,极大增加了帮教管理的难度,做到到住所、到单位、到村了解其工作、生活及思想动态。采取分类管理。坚持全面排查、逐个分析、突出重点、综合干预、减少危害的原则,对所有在册吸毒人员根据吸毒人员对社会的危害性程度,通过风险评估,划分管控类别,采取相应管控措施。同时会同派出所不定期地对他们突击尿检以监督戒毒情况。

  “工作人员的走访给我们带来了关怀和温暖,也给了我们戒毒的信心和决心。”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社区戒毒人员说。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