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中心镇

桐庐横村中心学校五校共同体“班主任论坛”举行

2018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网络PK

2015-01-20 15:49:31 来源:今日桐庐  通讯员 陈直 记者 陈艺琨 

  #!time!#(通讯员 陈直 记者 陈艺琨) 日前,由圆通小学牵头的五校共同体“班主任论坛”在横村中心学校举行,共同研讨班主任管理工作经验。

  活动邀请了“省班主任工作室”、县实验小学的朱莲娟老师给大家作了一场班主任工作报告,朱老师围绕主题“陪伴成长,呼唤家长”,生动详实地讲述了自己的亲身实践和心得体会,和大家分享了“当前社会背景下如何与家长建立和谐友好的沟通关系,促进孩子更好成长”等方面的成功做法与经验。

  随后,圆通小学、莪山民族小学、横村中心学校、方埠中心学校等五校的班主任代表先后走上论坛,分别就“有序午餐”、“假日小队,让雏鹰飞得更高”、“互助合作社班级管理”、“播下集体荣誉感的种子,促进班级管理”等论题进行了经验交流。论坛上,几位班主任将自己的亲身经历与理论相结合,这让与会班主任觉得非常亲切……精彩的发言,行之有效的班级管理方法,带给了大家许多实实在在的感触与思考。

  一个个真实而成功的案例,彰显着班主任工作的多样性、艺术性,可谓“八仙过海,各显其能”。此次“班主任论坛”,进一步增强了广大班主任的责任意识、管理意识和动脑意识。许多班主任都表示,参加论坛让自己增长了见识,开阔了工作思路,受益匪浅。此次论坛,也是圆通小学共同体开展的又一次教育研讨活动,这不仅增强了整个共同体教育教学的研讨氛围,更是搭建了一个让班主任相互借鉴、共同成长的良好平台。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