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中心镇

平湖新仓道路亮化工程照亮百姓心

2018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网络PK

2015-01-16 09:33:14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倪聪耕/文 

  #!time!#近日,在杭浦高速新仓出口处,道路两侧竖起了两排全新整齐的路灯灯杆。不远处,几名施工人员正在进行路灯管线铺设。“由于施工路段在高速连接线上,现场不能有大型机械介入,所有的施工都要靠人工作业。”道路亮化工程项目负责人姜近明说。

  据悉,2014年新仓镇把镇级道路亮化工程作为镇政府实事项目,目前已经启动了建设杭浦高速连接线、仓庆路中段、建新路北段、金家弄路四段道路亮化工程。其中,杭浦高速连接线路段线路总长3.3公里,共137杆路灯,总共投入160万元,是四段线路中最长以及建设难度最高的路段,目前该路段路灯已经基本安装完毕,预计本月底亮灯。据了解,新仓镇镇级道路亮化工程线路全长5.29公里,投资280万元,共安装LED节能灯223套。目前,仓庆路中段已建设完成,杭浦高速连接线基本完工,建新路北段、金家弄路正在进行路灯基础浇筑、管线布设建设中,预计春节前能全部完工。

  在路灯的后期维护保养方面,新仓镇也是“居安思危”考虑在前。“前期在节能灯的挑选中,我们跑了三四家企业,经过综合考虑,挑选了一家售后服务较好的企业。”新仓镇规划建设管理办公室主任李俊告诉记者,他们与企业签订安装合同时要求,在合同保质期过后若遇到路灯破损问题,该企业会免费提供维修更换服务。

  道路亮化工程作为提升集镇形象的一个项目载体,是新仓镇小城市培育中的重点项目,是提升公共服务水平的有效措施,同时也是确保交通安全的一个民生实事项目。据悉,新仓镇自2013年7月入围嘉兴市首批小城市培育试点镇以来,始终坚持规划领导,大力发展城镇经济,努力扩大有效投入,城镇建设管理力度不断加大,公共服务水平得到了切实提高,培育试点工作取得了初步成效。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