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中心镇

贺村镇保质保量圆满完成2013年城乡居民医保工作

2018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网络PK

2015-01-07 13:57:47 来源:贺村网   
  #!time!#一是思想认识到位。贺村镇根据市委市政府关于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工作部署,面对此次时间紧、任务重、政策变化大。结合我镇人口多且复杂,各村分布散的特点。在医保业务培训会上,分管领导对2013年医保的相关政策进行了详细讲解,强调注意事项。特别是针对一部分人可能已经参加职工医疗保险的人,一定要核查清楚,确保不漏保。强调要提高做好医保工作的思想认识,并落实到行动上,形成了一心一意做好医保工作,全心全力为参保人员服务的新局面。

  二是组织领导到位。贺村镇为确保工作的顺利开展,镇组建了以贺村镇长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的医保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了各村各组包干到人,责任到户。同时,充分利用“三民工程”的网格化,成立了以村两委干部为小组长,各村幸福使者为组员的医保筹资小分队。小分队针对村民一般白天外出打工,晚上才在家或者家里离村部比较远的情况,进行了积极地走家串户,确保医保工作的顺利完成,建立起有效的工作机制。

  三是宣传工作到位。为做好医保宣传工作,镇医保办加大对业务经办人员的业务培训,利用ppt的形式,进一步提高业务操作能力和办事效率,提高他们对政策理解的深度,从而更好地向群众做好宣传发动工作。同时,我镇发放宣传手册13000份,并通过贺村镇驻村干部入户宣传,做到医保政策家喻户晓,应保尽保。

  截止12月31日,2013年江山市城乡居民医保申报工作结束。通过前期大力宣传,扎实推进,贺村镇本年度参保人数72421人,筹款总额达10629450元,圆满完成了信息上报工作。

编辑:李选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