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中心镇

八里店二中:宣传禁烧秸秆 共创文明家园

2018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网络PK

2014-12-02 12:48:21 来源:湖州晚报  记者 杨云霞 通讯员 汪加荣 

  #!time!#日前,吴兴区八里店二中组织共青团员、少先队员走进社区、走到地头,向社区居民及农民群众分发《抵制秸秆焚烧,共创文明家园》的宣传资料,劝导焚烧秸秆的行为,添力环保。

  据悉,该校首先通过国旗下讲话,给同学们讲解了焚烧秸秆的危害,并倡导同学们积极参与到劝导禁烧秸秆的宣传活动中。学校还将湖州市农业局提供的《抵制秸秆焚烧,共创文明家园——致家长的一封信》分发给每位学生,要求同学们将致家长信带给家长,并向家长宣传禁烧秸秆的知识,和家人一起抵制秸秆焚烧。

  在学校团总支的组织下,团员、少先队员志愿者走进了移沿山、永福、紫金桥等社区及附近的田间地头,向社区居民及农民群众宣传焚烧秸秆对自然环境造成的严重污染及对生命财产安全不利影响。小志愿者们还将课堂中学到的秸秆循环利用、变废为宝的知识讲给农民伯伯听,积极呼吁大家禁烧秸秆,回收使用秸秆,助力白云蓝天。学校还在团课中专门开设了环保教育课,将环保教育纳入团校学员授课教学内容之中,帮助同学们树立“爱护环境光荣,破坏环境可耻”的观念,自觉参与保护环境、宣传秸秆禁烧活动。

编辑:黄玉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