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中心镇

桐乡濮院旧镇改建房屋征收进入攻坚期

2018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网络PK

2014-09-17 08:11:50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孔越 

  #!time!#“这里宽敞、亮堂,买菜比以前还方便!”昨天,记者来到濮院镇专门为被征收户改建的过渡房中,101室住户王能训不停地夸赞着这个30多平方米的“新家”。

  濮院旧镇改建房屋征收9月5日“二奖期”结束已有十多天了,签约率已超90%,绝大多数旧镇居民搬出老宅开始了新生活。王能训所住的过渡房,正是当地政府为解决选择调产安置而非货币安置,且租房有困难的家庭改建的,地址位于濮院大道北侧原羊毛衫职业技术学校内,总共有70余套,每套面积在30平方米左右。符合相关条件、愿意放弃每平方米16元过渡补贴的家庭即可申请,免费居住,直至2016年5月安置房建成。

  记者走进王能训的房间,他正在看电视,只见房间里电扇、抽水马桶等生活设施一应俱全,以前家里的老家具也摆放得十分整齐,门口还停放着一辆新买的三轮车。

  谈话间,濮院镇政府工作人员看到邻室住户正在调试卫星电视接收器,赶忙过去询问,原来这是第一个搬进过渡房的住户马文龙,由于没有办理有线电视业务,他只能摆弄这个小接收器。得知他是低保户后,工作人员立即帮他联系镇广电站,为其办理相关业务。“房子免费,连电视也免费看,真是太好了。”马文龙感激地拉着工作人员的手说。据悉,这里已有5户居民搬来居住。

  距离房屋征收工作结束还有不到一个月的时间,虽然剩下不到10%的未签约户,但工作人员依旧丝毫不懈怠,甚至付出比之前更多的精力。

  “现在我们对剩下的每一住户都设计了困难解决方案,几乎每天都在走访他们。”六(二)组组长钱昉告诉记者,他们组还剩下20户未签约的住户,通过走访,工作人员对他们的实际困难都有了进一步了解,“每一户面临的困难都不相同,但只要能帮我们一定尽力帮。”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