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中心镇

海宁长安镇昨日拆除上万平米的191间违建店铺

2018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网络PK

2014-08-27 10:14:59 来源:海宁日报  记者 周锋 

  #!time!#卸下门窗、拆下店招、切断钢条……昨日,长安镇(高新区)组织综合执法大队、城管、公安、综治办、供电供水及辖区村委会等开展联合执法,出动执法人员100多人,逐一对盐仓村、红色村辖区范围内的海塘路北侧、春澜路两侧违建依法进行助拆。

  记者在现场看到,区域内的违章建筑基本上是用砖瓦和彩钢板搭建起来的,临街的一侧是店面,背街的一侧是住所。

  据介绍,该区域内的违建是从2004年开始逐渐形成的,共有违建店铺191间,面积10000余平方米,聚集在此的无证无照经营户有110余户。这些违建店铺由沿线村民擅自搭建,自行接通自来水和电路后用于出租或经营。虽然在2006年、2009年分别进行过整治,但一直未彻底拆除。

  此处违建是长安镇(高新区)全力攻坚的重点对象,8月中旬,被列入全市第六批“十大典型违建”进行曝光。

  今年4月以来,镇(区)结合无证无照经营整治,集中力量对该区域内110余户无证无照经营户进行关停取缔,并在7月底实现全部关停搬离。随后,镇(区)迅速启动违建拆除工作,8月初,镇(区)组织工作人员向违建业主下发拆违公告和限期拆除告知书,要求及时劝离租户,在规定时间内自行拆除违章建筑,同时鼓励自拆有困难的违建业主申请助拆。

  联合执法行动当天,执法人员兵分两路,逐一对该区域内违章建筑进行助拆,同时,对房屋内未搬离的物品进行搬离。

  “这一区域内的违建今天将全部拆除,拆除后,镇(区)计划对道路进行拓宽或进行绿化。”长安镇(高新区)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今年以来,长安镇(高新区)全面开展“无违建”创建,在严控新发“两违”的同时,将镇(区)主要道路两侧违建列为重点拆除对象,全力推进拆违工作,截至目前,全镇(区)已拆除非农违建10万余平方米。

  “下一步,镇(区)将继续深入推进01省道等主要道路两侧的拆违工作,同时,各村(社区)每月上报一起典型违建,以典型违建拆除为重要突破点,持续推进存量违建拆除。”该负责人表示。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