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中心镇

路桥新桥成全市首个公共自行车“村村通”乡镇

2018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网络PK

2014-08-26 14:05:37 来源:中国台州网-台州商报  陈佳乐 

  #!time!#在台州,乡镇开通公共自行车不是新鲜事,但整个乡镇每个村都通上公共自行车,路桥区新桥镇尚属首个。前几天,新桥举行了“低碳生活,绿色出行”公共自行车启动仪式,19个村(居)拥有23个服务站点,且公共自行车卡和路桥城区是通用的。也就是说,今后,村民骑着公共自行车就能往返路桥城区和新桥了。

  昨天上午,新桥镇文化大楼的办证大厅一开门,就迎来了二三十位村民,他们都是来办理公共自行车卡的。一位刚办理好公共自行车卡的村民说,大家听说骑着公共自行车就能去路桥城区,就相约一起来办卡。

  “从新桥到路桥城区开车要近半个小时,骑自行车也就四五十分钟,以后我上班骑车,就当锻炼。”在路桥城区一单位上班的村民这样说。

  新桥镇镇长助理王昌益介绍,该镇总共投入500多万元,在全镇19个村(居)设置了23个服务站点,建成停车柱660个,投入公共自行车600辆。

  “村村开通公共自行车,不仅有利于引导公众自觉节约能源,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缓解‘行路难、停车难’状况,也有利于推动全民健身,方便群众生活。”王昌益说,新桥有许多村是路桥的美丽乡村,骑着公共自行车欣赏美景,将是新桥的一道新风景线。

  王昌益说,现在,镇里已经开始建设自行车道,一部分已开通。下一步,新桥镇将继续乡村自行车道的建设,让村民在马路上、村道上,放心地骑车。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