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中心镇

余杭瓶窑镇依法有序推进“三改一拆”“无违建创建”

2018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网络PK

2014-07-29 08:11:47 来源:城乡导报  通讯员 吴云水 汤锦泉 记者 周铭 

  #!time!#记者近日从瓶窑镇了解到,截至7月17日,瓶窑镇共拆除违建户176户、面积51514.25平方米,其中畜禽禁养80起、面积34478.25平方米,“一户多宅”18起、面积3610平方米,当年违建69起、面积11901平方米,老违建9起、面积1525平方米,完成全年任务的147.43%,“三改一拆”“无违建创建”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

  “三改一拆”工作开展以来,瓶窑镇及时成立由主要领导挂帅的领导小组,并下设三个工作小组,具体负责“三改一拆”的整改落实工作。为深入推进“三改一拆”工作,镇里针对现有的实际及时制定出台了三年整治方案,倒排出各项任务的计划表和时间节点。

  在具体工作中,瓶窑镇将“三改一拆”与“招商引资”“平台拓展”“项目推进”和“效能提升”等有机结合,严格执行“六个先拆”,即顶风违建、违法占用基本农田、严重影响公共安全和重要社会建设、严重影响城乡规划、影响主要道路市容市貌、群众反映强烈的违法建筑先拆,在群众中赢得良好口碑。

  该镇将21人的巡查队伍分为4组,每天各组巡回检查,休息日、节假日不间断,实行轮休制度。自5月1日起拆违中队与城管执法中队合署办公,形成强大的合力。出动宣传车到村、社区、街道范围内进行巡回宣传,利用横幅、标语,街道和社区的宣传栏、公示栏等宣传阵地,向广大群众宣传拆违政策。今年3月,群众举报瓶窑镇凤都工业园区某厂内有一处违法建筑,面积约1000平方米。瓶窑城管中队、拆违中队介入调查,并向当事人送达《责令限期整改违法行为通知书》,责令其改正违法行为。但此后,违建当事人与执法部门玩起了“躲猫猫”,致使该违法建筑一直没有得到清理。为拆除这一违法建筑,瓶窑城管中队和拆违中队理重点、破难点,寻求破题之策。本着和谐拆迁、平安拆迁的原则,积极引导违建户自拆、帮拆;并动之以情、晓之以理,使违建户认识到违法建筑的事实,最终答应拆除。

  同时,该镇在巩固深化奇鹤村作为“无违建”示范村创建成果的基础上,力争在今年底前完成14个村、社区的“无违建”创建任务,各村、社区也制订了实施方案及任务安排计划,目前基本做好了“无违建”住房调查及信息录入工作,将依托各村“无违建”系统电子台账的建立,及时清理“一户多宅”现象。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