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中心镇

拆违新高潮 海宁许村镇5个村1.5万平米违建同时开拆

2018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网络PK

2014-06-17 10:02:16 来源:海宁日报  记者 张会 

  #!time!#“砰!砰砰!”近日,许村镇海王村4组内,五六名工人挥舞着铁锤,将村内一处违建厂房的混凝土建筑物拆除。

  当天,“砰砰”的响声还同时在该镇翁埠村、胜利村、荡湾村、孙桥村响起。5个村15000余平方米违章建筑同时开拆。

  海王村:近万平方米违建厂房本月底拆除

  海王村正在拆除的违建厂房位于村道俞石桥路东侧,紧靠沪杭高速公路。

  许村行政执法局许巷集镇片区负责人介绍,这一违建是杭州人朱某在2002年左右租用村民近万平方米耕地后,陆续搭建起来的,建筑面积7500余平方米。

  一开始,这处违建被用于养殖湖羊,后因环境差遭周边村民反对。湖羊养殖腾退后,2012年,朱某逐步将养殖棚改造成厂房,租给5家企业用于家具、家纺生产。今年5月中旬,许村行政执法局对朱某下达限期拆除通知书。

  记者在现场看到,5间厂房中的3间已拆除屋顶,2间正在腾空机器设备。“从12日开始拆,6月底前拆完。”该负责人表示。

  翁埠村:近200户店铺违建开拆

  在翁埠村翁埠集镇,这里不少店铺违规搭建彩钢棚。当天,工人们正加紧对这些违建进行拆除。

  据悉,近年来,该集镇上的店铺业主受经济利益驱动,纷纷搭建彩钢棚用于出租或经营。前期摸排发现,集镇上共有违建户近200户,涉及违建面积2000多平方米。这些违建从12日开始拆除,目前已拆除10余户,余下的将在6月底前拆除完毕。

  “店铺违建拆除后,我们将按照统一标准要求店铺制作店招。”许村镇城管办副主任周忠良说。

  荡湾村:2850平方米典型违建下周拆完

  在荡湾村赵家三组地块内,工人们正在拆一处违建厂房的房顶。

  许村行政执法局荡湾片区负责人郭跃东介绍,该违建厂房所占土地属于村集体用地,原是一个抽水机站,后出租给违建业主金月明。金月明未经审批,于2001年擅自建造2850平方米厂房用于出租。因违建体量大,社会影响恶劣,被列入全市第四批“十大典型违建”。

  “我们半个月前给违建业主发放了限期拆除通知书,通知书下发后企业开始搬离,于12日开始拆除,将在一周内拆除完毕,拆除后马上复垦。”郭跃东表示。

  胜利村、孙桥村:两处违建正紧锣密鼓拆除

  胜利村闵家桥一违建厂房也在加紧拆除,目前厂房已部分腾空,正边腾边拆。

  据了解,从今年4月开始,许村镇结合赭山港水环境治理,强势推进闵家桥区块拆违,取得成效。记者在闵家桥看到,区块内几家厂房已拆得只剩下钢结构,部分已拆除违建的地块正在复垦。

  孙桥村党总支书记戚永明面积为208平方米的应拆违建也在拆除中,违建房3楼部分护栏和混凝土楼板已拆。郭跃东介绍,该违建房限于7月15日前拆除。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