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中心镇

嘉善天凝镇:狠抓有效投入 增强发展后劲

2018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网络PK

2014-06-16 15:49:14 来源: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王欢 

  #!time!#近日,总投资1.8亿元的浙江互生非织造布有限公司正在对厂房外立面进行改造,接下去将进行设备安装。该项目于今年初落户天凝镇工业园区,主要生产水刺无纺布及湿巾,完全达产后,预计可实现年销售收入5.5亿元。这个占地50余亩的厂区,原是浙江普虹新能源有限公司所有,由于行业不景气,企业效益持续下滑。通过沟通协商,浙江普虹新能源有限公司将土地出让给浙江互生非织造布有限公司。在一腾一换、一退一进之间,这片低效用地重新焕发了生机。

  依托“腾笼”成果,打开笼门迎“凤凰”,是天凝镇推进工业有效投入、促进经济又好又快发展的一大“法宝”。在积极实施“腾笼换鸟”的同时,天凝镇还通过激活“供而未尽”土地,盘活“用而未尽”土地等方式,挖掘土地潜力,激发招商活力,增强发展后劲。

  这段时间,嘉兴市商升家具制造有限公司计划在厂区内的空地上新建厂房,引进新的流水线,促进企业产能进一步扩大、亩均产出和亩均效益进一步提高。据悉,今年以来,天凝镇已腾退包括浙江普虹新能源有限公司在内的低效用地项目3个,接下去还将继续腾退4个项目,累计涉及低效用地面积约200亩;已盘活存量厂房1.55万平方米,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86.1%。

  围绕全年工业性投资目标,天凝镇在抓好要素保障的同时,坚持技术改造和科技创新相结合,积极引导企业淘汰落后工艺技术和设备,促进企业转型升级,涌现出了一大批“机器换人”和技改项目,嘉善中佳电路板有限公司新增年产五金配件3000吨的技改项目就是其中之一。该公司计划投入1000万元,引进高性能气动冲床等设备,投产后,预计可实现年销售收入5400万元,新产品具有强度高、灵活性好等特点。

  “将扩大有效投入与引导企业进行技术改造相结合,使有效投入的重心从量的扩张调整到质的提升,为企业破解土地、环境等要素制约。”天凝镇招商服务中心主任陶益民表示,今年以来,全镇已有17家企业申报“机器换人”项目,完成全年任务的121%;计划总共投入4.33亿元,目前已完成全年任务的62.8%。

  扩大有效投入,招商引资是重要抓手。今年,天凝镇坚持招商引资“一号工程”不动摇,围绕“四百招商”的工作要求,通过“走出去、请进来”相结合的方式,全方位开展各类招商活动。近期,上海周浦工业集团将组织一批装备制造项目和软件开发项目来该镇对接,计划打造天凝周浦软件园区,吸引软件开发、装备制造、生物医疗等企业落户。

  数据显示,今年1月至5月,天凝镇完成工业生产性投入5.29亿元,同比增长55.1%,其中县重点项目完成投资3.16亿元,占投入数的59.7%;技改投入完成2.73亿元,占投入数的51.6%。

  “接下去,我们在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的同时,还将加快平台建设速度,以园区提质转型攻坚行动为载体,提升工业园区形象和功能。此外,我们还将进一步健全项目开发策划、前期办证、动工建设、竣工投产的连续机制,促进项目又好又快推进。”陶益民说。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