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中心镇

洲泉镇召开克难攻坚推进会

2018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网络PK

2014-06-03 16:10:19 来源:洲泉镇五水共治办   

  #!time!#5月23日下午洲泉镇召集所有行政村(社区)书记和主任、全体领导班子成员、联村组长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对“五水共治”作工作再推进。

  “五水共治”分管领导张建森作工作部署,首先充分肯定了各行政村、相关部门对于“五水共治”的先期摸底和“清三河”垃圾河的清理工作,并指出“五水共治”的任务非常艰巨,要求各村、相关部门统一思想,认清污染源头治理的重要性,必须先从源头抓起,攻下企业排污口、养殖直排口这些困难。同时,通报了“五水共治”考核办法,即用随机督查、定期督查、专项督查来对“五水共治”所有河道“责任单位”、“责任人”的工作做监督,年终80分以下取消评优并对责任人进行戒免谈话,按各责任人、责任单位所管辖河道排污口的处理完成率进行排名,连续两次排名垫底的向全镇发告示,明确所有督查到的排污口必须无任何理由限期封堵或拆除。对于“清三河”,要求各村抓紧时间,争取在6月15日前全面消除所有垃圾河。相关部门也要设立“五水共治”举报电话,组织“五水共治”的宣传活动。

  工业副镇长沈建峰通报了前期企业污水管网入网工作进度,明确了今年企业污水管网入网目标180家,其中东田、青石、石山头、马鸣四村136家,镇级企业44家必须全部入网,并部署了机制丝绵专项整治工作。

  农业副镇长钦志强通报了拆除猪棚、鸭棚的工作进度,并从猪肉价格角度入手,告知与会人员如何劝说散户放弃养猪。同时,就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进行了工作部署

  城建副镇长吴大江着重围绕“拆违百日会战”进行了工作部署,并通报了砂石料堆场及城镇生活污水治理进展情况。

  党委书记盛月良最后作总结讲话,首先他感谢大家的工作精神,从大招商、大转型、大保障、大整治的角度,分析了“五水共治”、“三改二拆”的重要性、必要性、紧迫性;其次,他围绕“这么多的工作为谁而做?这么多的工作有没有抓错?这么多的工作是不是很难?是不是抓得太急了?这次是不是动真格?是不是只有今天布置的这些工作?这么多工作是不是做的好?”七个问题,阐述了我们“五水共治”是一项功在当代、福泽子孙的民心工程,只有我们的生活环境变好了,老百姓才能更加安居乐业,健康幸福的生活;“三改二拆”就是为了维护整个社会的公平,让大家知道建房不是自己想怎么建就怎么建的,必须有相关手续和统一标准,更不能随便违建、乱建。最后盛书记提出三个“到位”:责任落实到位、考核问责到位、氛围营造到位。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